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内向的人照样可以是职场千里马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内向的人照样可以是职场千里马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提起领袖人物,人们脑海中最先浮现的便是杰克•韦尔奇或比尔•克林顿这样的大人物——他们善于交际,在公众场合更是活力四射。

一般来说,企业也更器重性格外向的员工,给与他们更多晋升机会;相反,性格内向的员工在这方面的待遇就要差得多了。原因在于,性格内向的员工往往需要借助思考或一对一的交流来汲取能量,但在研究生人才招聘公司里,这类员工却很容易受到忽视。然而根据统计,性格内向者和性格外向者在人数上基本持平。这意味着将有数量惊人的优秀人才因此而无法进入高管层。

这一比例与女性受歧视的比例相当,而且苏珊•凯恩认为,忽视性格内向者是一种缺乏远见的做法。苏珊研究生人才226;凯恩近期出版了一本新书——《静水流深:喧嚣世界里内向者的力量》(Quiet: The Power of Introverts in a World That Can't Stop Talking.)。她认为:“它体现了我们的文化对于内向性格存在的偏见。”借用贝蒂•弗莱顿在《女性的奥秘》(Feminine Mystique)一书中的一句话:“它是我们文化中一个无名的难题”——虽然非常普遍,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很少有人谈起。

诚然,内向性格者要想在职场取得成功确实会面临各种障碍。比如,许多公司在招聘过程中进行的个性测试似乎存心就是为了淘汰内向性格的人而设。

凯恩表示,即便内向性格者通过了测试,他很快就会发现,“大部分公司工作场所的布置都是为了实现最大程度的刺激”。她说,约70%的办公室被设计成“开放式”的办公环境,人们必须“全天忍受开放办公环境中的噪音和来自同事们关注的目光。”

大部分公司“过分迷信会议和头脑风暴的作用”,而且,公司更器重那些善于自我表现的人,比如不管发言有没有价值,总是抢先发言的人。结果,“我们中大多数人在年轻的时候就学会了如何隐藏真实的自我,刻意表现得更加外向。”

但这种现象却忽视了一个事实——其实内向性格者的许多优势对公司来说也非常有用。

首先,喜欢思考并不是坏事。C-Level Strategies公司CEO丽莎•彼得里利自称是一位内向性格者,她主要和市值在1-10亿美元之间的中型企业领导人打交道。她说:“我们从所谓的内心世界获得能量。这种能量非常强大。好点子确实能够促进公司的发展。”我们可以这样解读从内心世界获得能量的行为,即“能够找到、创造一个愿景,吸引其他人一起追随。”

其次,虽然内向者说的很少,但他们却非常善于倾听——在进行客户沟通时,这是一项不错的技能。

其实,内向者或许更善于交际。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全球发言人琳赛•波拉克认为:“人们一直以为,主动出击、在鸡尾酒会上主动与陌生人搭讪才是交际的真谛。其实,最好的交际方式是通过中间熟人来实现。腼腆的人与熟人交流感觉最为自在。他们可以让朋友介绍其他人。而这正是一种非常有效的交际策略。”琳赛•波拉克的作品《从学业到职业》(Getting from College to Career)将于近期再版。

不过,对于内向性格者和希望挖掘他们才华的公司来说,这里有一个好消息——科技使人们能够更方便地展现自己,而无需在会议中高谈阔论。凯恩认为:“科技真正所能做的在于它可以使我们用一种更为温和的方式与他人沟通。”

比如,对于内向性格者来说,通过电子邮件介绍自己比打电话要简单得多。“而且通过互联网,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与成百上千,甚至与数百万人进行互动。”人们可以轻松共享和讨论一份白皮书,而不必飞来飞去做演示。

公司也可以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内向性格的员工更加自如地工作。凯恩建议,公司“应该慎重考虑办公室的布置”,使员工无需经过预订会议室、召开会议的繁琐程序,就“可以在办公室保持自己的个性与隐高校招聘信息私”。“完全没必要搞得这么复杂。”

即便必须要借助会议,也应该重新考虑如何让会议真正发挥作用。“公司应该提供各种途径,给所有员工机会,让他们能为公司做出自己的贡献,而不是让所有人都抢着出风头。”其实,最简单的就是提前公布会议议程,使性格内向的员工有“充裕的时间思考和准备。”内向性格者往往可以从这种思考中获得能量,因此,或许他们会有很出色的想法——当然,前提是老板乐意倾听。

来源:财富中文网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