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怎样对付办公室的混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怎样对付办公室的混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你曾经一直饱受某个总说“只是在开玩笑”的人的折磨?或者“他就是那样的人”?这会把我逼疯的。这大概也会让你气疯了。我从一位有着这样的同事的读者那里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他写道:

我上班的地方有这么个家伙,他总是心情不好且粗鲁无礼。他会对你说些像“闭嘴”或“你被解雇了”之类的话,但却是用一种并非开玩笑的方式。他是一位同事,而非管理层人员。他并没有因这样的事情而受罚,因为这是他的“个性”并且有些人有时候会对此回应以笑声,但不包括我。当他不这么厚颜无耻时,他说话的语气也是令人感到相当不愉快的。我认为他没有因此而受罚是因为这可能被解释为“开玩笑”。我以前的几位经验丰富的同事都建议举报他的行为并提出让我要求他不要再这样做,等等。该怎么做才能不把事情弄得很严重呢?比如,我们说他并没有说什么粗鲁的话只是他的讲话风格如此?

处理这种情况是必要的并且关键是在不把事情扩大化的情况下这样做,因为,如果你这样做了,然后,突然之间,你就成了有问题的那个人。对么?问题是,像这样讲话的人是混蛋,而混蛋在继续做一名混蛋这个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那么,你要做些什么?我赞成这封电子邮件的作者的经验丰富的同事们的建议,“举报他”。人们因为他们可以成为而成为混蛋。他们会从中得到好处。当他们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小心翼翼的时候,这给了他们一种权力感。所以,关键是不要再对其小心翼翼。

首先,没有人值得受到这样的对待。虽然,这并不是非法的行为,除非它是基于种族/性别/宗教/年龄或其它受法律保护的情况的。但是,合法并不等于好或者有道德,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处在一种有人总是粗鲁地对你“开玩笑”的环境中的话,以下是该如何制止它。

1、从字面上做出回应。因此,当你的一位混蛋同事说“你被解雇了!”的时候,一脸不解地说:“我不认为你对我有雇用/解雇的权力,鲍勃。难道 [经理] 让你解雇我么?”这个人将会回应:“天啊,就不能跟硕博招聘网你开个玩笑吗?”对此你回答:“到底为什么会有人那这么严肃的事情开玩笑?这真是太卑劣了。”

2、走开。当“玩笑”开始时,站起身往外走。除非喜欢开玩笑的人在你的办公室里/工位旁,在这种情况下,你说:“你需要现在就离开。”然后,如果你是为数不多的坐在有门的办公室里工作的人之一的话,站起来,打开门,并让他出去。

3、对他的讲话方式提出质疑。“你为什么会这么高校师资网说?”并且在他没有给出答案之前不让他离开。当他声称自己只是开玩笑的时候,反击说:“不,玩笑是很好笑的。而这一点都不好笑。你到底为什么会对我说这样的话?”

4、让经理介入进来。这并不是第一步,因为管理者并不乐于扮演保姆,但是,在现实情况中,保姆是管理者的工作描述的一部分。实事求是地告诉你的保姆。如果你开始哭泣或别的什么,你的老板将不会认真地对待这件事,而你也会看起来像是你才是问题。取而代之的是,解释清楚情况并说明你打算对此做些什么。“鲍勃不断地说出粗鲁且不恰当的话,我再也不会容忍这些了。我想让你知道,以防鲍勃向你抱怨,当他对我不礼貌的时候,我将会走开远离他。我是工作团队中的一员,我很高兴与鲍勃一起工作,但我拒绝遭受这么差的对待。”如果你的经理开始为鲍勃辩护,那就询问:“为什么他可以粗鲁地对待别人,而我不应该走开?”任何继研究生人才招聘续维护鲍勃的行动的经理都是一名糟糕的管理者。

5、考虑一下你是否有点过于敏感了。每一种情况都是不同的。但是,期望人们永远都完美地表现得礼貌和适当就有一点专横了。如果没有别的人看上去受到了某人的行为的困扰,那你可能过于敏感了。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受到不好的对待,但它意味着你对什么是“不好的”的标准太低了。因此,你所需要做的一些事情就是忍耐。

6、寻找一份新的工作。这看起来似乎是戏剧性的,它可能确实是,如果你只有一位同事有着这样的态度。但是,如果你的上司是这位喜欢开玩笑的人,或是有几个人欣赏这些玩笑,或者仅仅是工作环境很糟糕,就到了该换个工作的时候了。有这么多的人都会仍然从事着可怕的工作而不是寻找一份新的工作。当然,不要在没有新的工作等着你上岗的情况下离职,但是,开始寻找新的工作吧。

来源:BNet商学院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