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政策动态 >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职业道德行为准则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 教师法》(以下简称《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事业单位工 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 建设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的规定,结合 成都教育实际,特制定《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 行为准则》(以下简称《准则》)。

  第二条 本《准则》适用于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 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以下统称学校)的教师。

  第二章 职业道德规范

  第三条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第四条 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行使教师权利。不得以任何理由、方式妨碍教育教学工作和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第五条 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对工作认真负责,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维护学校荣誉,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第六条 爱生如子,关心爱护全体学生。保护学生安全,关 心学生身心健康,自觉维护学生权益。不以任何方式剥夺学生在 校学习和参加活动的权利。

  第七条 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 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 相体罚学生。

  第八条 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实施素质教 育,因材施教,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坚持以人为 本,培养学生良好品行,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创新精 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第九条 加强个人修养,形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 个人品德。关心集体,团结协作,与领导、同事、家长建立互相 尊重、平等和谐的人际关系。

  第十条 作风正派,廉洁奉公。不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私利, 不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学习资料和其他商品,不索要、收受学生和家长的钱物,不组织或参与有偿招生活动。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针对学生的收费培训班和补习班,不得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不得私自在校外有偿兼课、兼职,或诱高校招聘网导、暗示、强制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辅导培训。

  第十一条 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积极参加继续教育,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博士人才招聘新,积极参加教育改革和教学研究,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 育教学水平。1高校招聘 2 3 下一页 尾页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