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专业学科  > 理学  > 统计学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复旦大学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联合招募全球顶级人才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3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九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倒计时
  • 00
  • 00
  • 小时
  • 00
  • 分钟
  • 00
2023-12-0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3.12.07 9:00-16:00
2022年度第十八届硕博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复旦大学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联合招募全球顶级人才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1-12-01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Shangh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科研机构,开展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突破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打造"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建成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成为享誉全球的人工智能原创理论和技术的策源地。

复旦大学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Multiscale Research Institute for Complex SystemsMRICS)由上海市"高峰人才计划"支持,坐落于上海浦东新区复旦大学张江校区。研究院致力于结构生物学以及计算生物学研究,开发贯通微观分子结构直至宏观医学成像的多尺度实验影像数据采集技术及计算生物学分析技术。研究院具备先进的冷冻电镜平台(包括FEI Titan KriosGlaciosTalosAquilos等),以及世界一流的计算生物学研究项目。团队包括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Michael Levitt教授以及马剑鹏教授等国际顶尖计算结构生物学专家。

一、联合招募

面向全球招募优秀的人工智能及计算生物学顶级人才,聚焦AI赋能新药研发,研究重心立足于基础理论、算法软件、生物应用等方向。我们鼓励有志于投身人工智能及计算生物学前沿研究的青年科学家,特别是具备应用数学、统计学、计算物理学、计算生物学、计算化学、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算法等研究背景的多层次人才踊跃加入。

目前,包括青年研究员、科研助理、研究工程师、博士后等多级别岗位虚位以待。

二、招收方向

1、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包括但不限于机器学习、强化学习、深度学习等。

2、人工智能基础软件研发,包括但不限于新一代人工智能训练框架等。

3、人工智能算法与统计力学及量子力学相结合的理论创新研究。

4、人工智能算法在计算生物物理学领域的应用,尤其是在三维蛋白质及核酸结构预测、冷冻电镜数据处理、高性能蛋白质结构动力学模拟、药物分子的虚拟筛选等领域的应用。

5、人工智能辅助生物信息学,尤其是在分析生物大数据方向的应用,比如整合临床大数据、组学数据、基因组数据、单细胞测序数据,并挖掘新型药物作用靶标等。

三、我们的优势

 全球顶尖的AI科研团队

由汤晓鸥、姚期智、陈杰领衔,通过全职、全时双聘等灵活合作方式,集聚全球顶尖AI科研人才。

 国家级科研平台,承载国家级重大科研任务

以国家级重大科研任务为牵引,支持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

 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给予优秀人才长期经费支持

依据科研任务和学术目标,提供充足经费支撑,并可持续追加经费支持;并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符合市场化的人才租房补贴。

 国际一流的开源、数据、算力平台

建立国际一流科研平台,为科研任务提供资源支持。

 支持搭建全球化的科研团队,与顶尖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

支持全球招募优秀研究和工程人员,给予顶尖高校博士生及博士后招收名额。

 探索与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科研人员双聘和职称互认机制

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知名高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科研人员双聘和职称互认机制。

四、应聘条件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得相关领域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或具备博士后经历,在本领域拥有代表性研究成果,有志于人工智能及计算生物学前沿研究,并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五、应聘材料

中文或英文个人简历(含研究内容、研究成果、荣誉奖励等),及其他能证明申请人科研能力的材料。

六、投递方式

邮箱:talent-joint@pjlab.org.cn

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高校师资网。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广告服务|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