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专业学科  > 法学  > 社会学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招收6名博士后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3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七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3年第十七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倒计时
  • 00
  • 00
  • 小时
  • 00
  • 分钟
  • 00
2023-10-19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3.10.19 9:00-16:00
2022年度第十七届博士专场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招收6名博士后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1-12-0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简称人大国发院)于20136月正式成立,是中国人民大学集全校之力重点打造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是直属于学校的实体单位。2015年人大国发院入选全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并入选全球智库百强;2018年初在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一;2019年在首次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估中成为唯一一家进入第一档次的高校智库。

人大国发院积极打造新平台、大网络,跨学科、重交叉,促创新、高产出的高端智库平台,围绕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政治治理与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四大研究领域,汇聚全校一流学科优质资源,在基础建设、决策咨询、公共外交、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和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人大国发院以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引领者为目标,以国家战略、全球视野、决策咨询、舆论引导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坚守国家战略,秉承时代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最懂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智库

现因工作需要,拟在经济学、社会学、法学等方向,共招收博士后6名(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申请人应在20222月前获得博士学位证书)。

一、招收项目信息

国发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后拟招收项目一览表

(请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http://nads.ruc.edu.cn/images/2021-11/db15b25c9f09416eaf866d2d7f7575bd.png

因人大国发院博士后招收计划纳入全校计划,申请人请务必访问学校人才办网站,了解具体情况及申请流程(链接如下,或点击文章末端【阅读原文】):

http://rcb.ruc.edu.cn/bsh/6c494e277511492dae1bea8e595a3df1.htm

二、进出站要求

【进站要求】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获得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3年。超过3年的,应具备专家认可的、较为突出的科研能力。

3.5年内,在申请进站学科领域国内核心学术刊物或国际较高水平学术刊物上,以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以中国人民大学核心期刊目录为准,详见人才办公告附件),有A类期刊发表者优先考虑。

4.我校博士毕业生申请继续在我校做博士后的,须跨一级学科申报。

5.外校博士毕业生申请来我校做博士后的,如为应届生,所选研究方向应与本人博士期间研究方向密切相关;如已参加工作,所选研究方向应与本人工作领域密切相关,且进站时提交的研究成果应与所选研究方向密切相关。

【出站要求】

1.按要求完成博士后研究报告。

2.中国人民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以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国家资助博士后发表至少2B类期刊论文;自筹经费博士后发表至少4C类期刊论文。以上论文均需正式见刊,并与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领域密切相关。

3.国家资助博士后需完成2学分课堂教学任务。

4.完成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其他任务。

三、招收程序

1.申请人请于20211215前通过中国博士后网络系统进行申报,并按学校人才办通知中《材料清单》要求着手准备纸质材料(详见上文链接)。同时,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填写基本信息后打包(命名为申报的二级学科-姓名-高校师资网),邮件提交至学院(zourui2015@126.com):

1)《博士后申请人员信息一览表》;

2)《博士后遴选登记表》;

3)《博士后进站申请表》(系统填写后导出,成果列表与下述清单保持一致,系统里可暂不提交,以便修改,等通过遴选后再正式办理即可);

4)科研成果清单+证明材料(成果清单请使用人才办表格模板;通讯作者需刊物标明才算;成果清单里填写的所有信息均需要有证明材料,请按清单顺序排列;无证明材料的一律不填写)。详细操作请查看上述人才办网站链接。

2.国发院各导师组将综合考察申请人材料并进行遴选,遴选程序由各导师组具体安排,并于20211218前完成遴选提交国发院。

3.国发院拟于20211220前后组织面试,并按学校规定将相关材料报送人才办。

4.学校遴选结果公布后按规定程序办理进站事宜(20221-2)

5.博士后办理报到手续(20223月)。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广告服务|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