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事业单位招聘  > 公务员招聘 >长沙晚报社2021年公开选调1名工作人员简章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长沙晚报社2021年公开选调1名工作人员简章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1-07-2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调配工作的意见》(湘组发[2015]26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的精神,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经中共长沙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长沙晚报社决定面向全省范围内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公开选调工作人员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选调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岗位专业知识相结合。

二、人员管理

列入相应事业单位编制,实行合同聘用制管理。

三、报考资格条件

(一)选调范围

湖南省内事业单位(不含参公管理单位)中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工勤岗位人员除外。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在试用期内或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已与用人单位解除最低服务年限协议的除外);

2)在拟调出单位工作未满一年,新提拔未在现职岗位任满一年的;

3)违规进入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取得相应身份尚未作出处理的;

4)近三年年度考核未达称职(合格)以上等次的;

5)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存在违规破格提拔、突击提拔等违反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尚未作出处理的;

7)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应回避关系的选调岗位;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选调岗位、计划及具体条件

此次选调岗位1,计划1名,具体条件详见:《2021年长沙晚报社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岗位表》(附件1

说明:1.45周岁以下是指197581以后出生,50周岁以下是指197081以后出生。

2.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认可的学历(学位)。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学位),以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对有疑义的党校学历(学位),以省委组织部协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由选调单位或主管局根据相关职能部门认定意见予以确认。国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学位须经教育部认证后才可报名。国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学位经教育部认证后可视同为相同等级国内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学历。

3.资格审查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五、选调程序

发布简章—报名—打印准考证—疫情防控—笔试—资格审查—考核—体检—考察—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含资格终审)—公示—办理相关人事手续。

(一)发布信息

招聘简章通过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rsj.changsha.gov.cn)、长沙人才网(www.cshr.cn)、掌上长沙APP首页同时公布。各环节其他相关信息等在长沙人才网、掌上长沙APP首页进行公布,请考生自行查阅,不另行通知。

(二)报名

1.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

2.报名网站:长沙人才网(www.cshr.cn)。考生登录报名网站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并按要求上传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电子相片。

3.网络报名时间:2021730(周五)9:0085(周四)17:00

网上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86(周五)9:0017:00

4.考生需在报名网站打印《长沙市事业单位公开选调考试报名表》,并妥善保存,资格审查时交招考单位审查。

5.本次考试不进行资格初审。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报名条件要求,填写诚信承诺书(附件2)及本人相关信息,并保证信息的完整、合法、真实、准确,如对报名资格条件有疑义请及时电话咨询。在公开选调任何一个环节发现报考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或不符合资格条件的,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自行承担。

6.开考比例:有效报名人数与选调计划数的比例须达到3:1(含3:1)方可开考,达不到比例则取消此次选调工作。

(三)疫情防控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实际,考生进入考场前均需达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及要求,并按要求提供证明及参加检测,具体见附件:《2021年长沙晚报社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方案》(附件3)、《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附件4)、《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生成流程》(附件5)。

为维护全体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权益,选调单位可以根据疫情形势在必要时调整疫情防控方案。考生须按要求配合完成疾病筛查工作,并在招考各过程中按要求佩戴好口罩。

(四)笔试

1.笔试时间暂定为202187(周六),具体以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为准。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不可用电子身份证代替)。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笔试科目为新闻评论写作,满分为100分。

3.2021810(周二),考生可在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的笔试成绩,对笔试成绩有异议者可于811(周三)(90012:00)到长沙晚报社(长沙市芙蓉区晚报大道267号晚报大厦913室)递交书面查分申请(须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的复印件),并于812(周四)(13:0017:00)到申请查分的地点领取查分结果。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五)资格审查

1.进入资格审查的人选,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选调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

2.进入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将于2021813(周五)在掌上长沙APP首页公布,资格审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资格审查时须提供本人的《长沙市事业单位公开选调考试报名表》、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单位同意报考证明、职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加盖人社或编制部门公章的事业编制身份证明材料、相关获奖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其他用人单位需要提供的身份证明材料。

4.不按时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人员取消考核资格,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考核

1.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进入考核。

2.考核方式为专业面谈,专业面谈成绩即为考生考核成绩。

3.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和考核公告将在掌上长沙APP首页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4.考核合格分数线为70分,低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进入体检程序。

(七)总成绩合成

考生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占40%和考核成绩占60%合成(四舍五入后保留两位小数)。

(八)体检

1.体检对象以岗位选调数为基数,按1:1的比例,在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依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若总成绩相同的,笔试成绩高者入围。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及体检公告将在掌上长沙APP首页公布。

2.体检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

3.未完成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列为考察对象。出现体检不合格或者弃权时,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总成绩相同的,笔试成绩高者入围(递补不超过两次)。

(九)考察

1.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

2.考察由选调单位和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有关规定进行。

3.当考察出现不合格或弃权,导致该选调岗位考察人选空缺时,可从报考同一岗位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依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总成绩相同的,笔试成绩高者入围(递补不超过两次),经体检合格后进行考察。

(十)公示、聘用

1.考察结束后,考察合格人员即为拟聘用人员。

2.拟聘用人员名单经选调单位主管部门审查,报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通过后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放弃,或被举报查实为不合格的,可从报考同一岗位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依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总成绩相同的,笔试成绩高者入围(递补不超过一次)。

3.拟聘用人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用人单位将《长沙市事业单位公开选调人员名册》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并办理相关人事手续。

4.聘用人员须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其他

1.选调单位咨询电话、监督电话:

长沙晚报社人力资源部:0731-82205167

长沙晚报社机关纪委:0731-82205977

2.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731-8828547582816119

3.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选调岗位监督电话:

0731-84907692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中共长沙晚报社委员会

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726

相关附件下载:附件12021年长沙晚报社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岗位表.docx

附件2: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32021年长沙晚报社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方案.doc

附件4: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doc

附件5: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生成流程.docx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