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浙江  > 浙江高校教师招聘 >西湖大学工学院2021年学术人才招聘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西湖大学工学院2021年学术人才招聘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1-03-05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学院介绍

工学院致力于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国家战略,建立交叉学科与新兴学科为特色的工程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建成国家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要基地。西湖大学工学院以国际高端人才为学术带头人构建学科团队,围绕人工智能、电子科学与技术、环境与资源、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研究领域和学科方向分阶段打造人才队伍。

二、分支介绍

1.人工智能分支

人工智能是现代科技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得益于深度学习技术进步,人工智能在感知识别和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取得了巨大成功,并广泛推动其它领域的发展,也将成为未来科技和社会发展的核心源动力。

西湖大学工学院人工智能分支的重点方向包括三方面:(1)数据科学、深度学习、类人学习等机器学习理论与方法方向的前沿基础研究;(2)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处理、机器人学、数据挖掘等方向的应用研究;(3AI+生命科学(Life AI)及其他AI+交叉学科研究。我们致力于在上述方向和领域开展理论方法和实际应用研究,并做出有影响力的创新和贡献。在引领科技研究的同时,我们十分重视本科生和博士生培养,充分激活学生在人工智能科学研究与工程项目中的科研能力和领导力。西湖大学工学院人工智能分支(AI)致力于招募人工智能以及相关领域的杰出学者,真诚邀请志同道合的杰出学者加盟,共同打造卓越的西湖大学人工智能科研与教育体系。目前该分支已招募知名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学者9名。

2.电子科学与技术分支

电子工程是现代社会几乎一切先进信息技术的基础,也是其最重要的发展源动力。融合了材料、设备、电子和光学组件等多个科学和工程领域的集成电路(IC)设计和测试,即是电子工程领域最具代表性的知识成果之一。西湖大学工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分支致力于以下几个方向的开创性研究:(1)微米/纳米和光敏材料与器件;(2)光电子以及光电集成;(3)生物/微电子学与集成电路;(4)柔性电子与光子学;(53D打印;(6)脑机接口。在这些研究领域所涉及的理论、建模、加工、集成、测试以及体外、体内实验和临床试验等方面做出有影响力的创新和贡献。目前该分支已招募知名电子工程方向学者13名。

3.环境与资源分支

西湖大学工学院环境与资源分支致力研究环境-资源-人类之间的相互影响和交互作用,以解决自然资源日益匮乏与持续增长的人口对水、食物和能源不断增长的需求之间的矛盾。我们将协同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实现环境-资源-人类之间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我们旨在为学生提供坚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在未来引领环境与资源领域的科学和技术发展。目前该分支已招募知名环境与资源及相关领域学者11名。

4.材料科学与工程分支

西湖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分支致力于应对全球性挑战,在智能社会、可持续发展、生命健康等领域促进科技创新的跨学科研究,在世界范围内产生重要的影响。目前的重点研究领域包括:(1)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性材料;2)下一代信息材料;3)未来医学材料;4)智能设计和工艺工程。目前该分支已招募知名材料科学与工程方向学者10名。

三、招聘学科方向

1.人工智能分支: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语音识别、机器人学、控制系统、AI+生命科学、AI+健康医疗、AI+其它跨学科研究。诚邀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讯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生物信息学等相关领域和学科方向的学术精英加入;

2.电子科学与技术分支:微米/纳米和光敏材料与器件、光电子以及光电集成、生物/微电子学与集成电路、柔性电子与光子学、3D打印、脑机接口等相关领域和学科方向;

3. 环境与资源分支: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与水利工程、资源工程与技术(化学与生物工程、海洋工程、深海装备与资源技术)、地球科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环境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等相关领域和学科方向;

4.材料科学与工程分支: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工程、化学、物理等相关领域和学科方向;

5.其他:欢迎在工学其他任何领域从事前沿研究课题且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的申请人。

四、招聘岗位

1.长聘教职/Tenured Faculty:主要包括副教授、教授、讲席教授

1)应聘人应在国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终身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务,具有国际一流的学术水平;

2)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

3)承诺通过评选后全职来西湖大学工作。

2.准聘教职/Tenure-Track Faculty:主要包括助理教授、副教授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2)应聘人学术水平和资历应达到担任国际知名高校助理教授或副教授职务的相应标准;

3)承诺通过评选后全职来西湖大学工作,首聘期5年。

五、薪酬福利与其他待遇

1.薪酬和福利待遇

西湖大学将参照国际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根据具体情况,为入选者提供有国际竞争力的、能够使其专心于学术的协议薪酬和福利待遇。对于已获得国际一流大学教职职位的申请人,将提供同样或更优越的薪酬福利待遇。

2.科研保障

西湖大学将参照国际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同时,将视引进人才的实际科研工作需要,在实验室空间、团队配备、博士生招生指标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

3.安家补助

协助解决住房问题,或提供相应的住房补贴。

4.其他待遇

西湖大学将为引进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购买高端商业医疗保险,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为引进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六、申请和联系方式

1.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3-5)等材料(材料要求英文,PDF格式)发至西湖大学学术人才招聘邮箱:talents@westlake.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工学院+人工智能分支/电子科学与技术分支/环境与资源分支/材料科学与工程分支(选其一)+研究方向”;

2.建议应聘者建立个人“谷歌学术”主页并在个人简历中标注;

3.我们会通过学术人才招聘邮箱及时解答应聘问题和相关政策咨询;

4.面试通知一般于投递申请后6个月内发出,如未收到,欢迎再次投递(建议二次投递时提交重要科研进展)。

西湖大学全球学术人才招聘常年进行中,诚邀海内外各层次杰出学术人才加盟!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