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天津  > 天津科研院所招聘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合成生物学技术研究组2019年11月招聘1名科研助理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合成生物学技术研究组2019年11月招聘1名科研助理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9-11-12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序列研究所,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肩负着发展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历史使命,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的社会发展需求,以生物技术促进工业提升为主线,发展生命体工业利用的理论与技术,促进技术成果产业化转化,构建现代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体系。研究所重点开展工业蛋白质科学与生物催化工程、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制造工程、生物系统与生物工艺工程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提高我国工业生物技术的原始创新能力,解决生物基产品及绿色生物工艺研发和产业化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工生所着重应用型研究,目前已有多个重点项目与企业合作完成技术转化,产生巨大经济效益,推动产业进步。

一、研究方向

微生物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是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运用微生物代谢工程和合成生物学技术构建高效的微生物细胞工厂,生产大宗化学品、生物基材料和高附加值天然产物,药物和药物前体。着重对有特殊代谢能力,抗逆性,特殊产物的非模式菌种进行代谢工程改造。目前参与973863、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企业横向等科研项目4项。

二、招聘岗位

现因科研需要,拟招聘科研助理1名,长期有效。

三、待遇及工作学习条件

1)中科院天津工生所目前有科研人员和学生600余名,学术氛围浓郁。地处天津空港经济区,景色优美。

2)工资待遇按中科院及研究所标准发放。提供完善的保障系统。根据绩效(如: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发放奖励。

3)合成生物学与代谢工程是生物领域目前飞速发展的方向,结合分子生物科学与工程学理念,创建高效微生物工厂生产高附加值产物。在本课题组工作将获得大量机会,学习到最前沿的合成生物学知识,实验技术和辅助软件,数据库使用方法;学习使用先进的实验仪器和分析仪器。学习研究基金项目,和企业合作项目有的申请,管理和实行;为进一步职业发展打下坚固基础。

4)中科院天津工生所提供完善的职业上升通道,将对成绩进行考核,评定职称提升。

四、应聘条件

1)具有国内外著名院校或研究机构授予的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或者具有国内外著名院校或研究机构授予的相关专业的硕士及以上学位,有很强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背景;熟悉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实验操作,熟悉基因表达,调控及微生物代谢及生理学。优先考虑在代谢工程或合成生物学方面;及在代谢网络模型构建与化学品合成途径的模拟设计有较强的科研背景的应聘者。

2)有较强的中英文论文查阅能力,及写作能力,在科研刊物上发表过有影响的论文。

3)熟悉使用各类分子生物学软件及网络应用;熟悉查阅,比较,分析各类序列数据库的方法。

4)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五、应聘程序

1)符合应聘条件人员请发送简历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学位证书、发表论文情况和已经从事过的研究工作总结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材料)电子版发送至kaiser1958@hotmail.com(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毕业院校+本人姓名+高校师资

网)。

2)初选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面试。

3)报名截止时间:直到岗位人员招满为止。

4)参加面试者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和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等。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岗位竞聘申请表.docx

来源:

http://www.tib.cas.cn/tzxx/rczp/201911/t20191105_5422151.html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