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天津  > 天津高校教师招聘 >南开大学分析化学庞代文教授课题组长期招聘博士后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南开大学分析化学庞代文教授课题组长期招聘博士后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9-11-12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南开大学分析化学学科是在陈天池等老一辈科学家带领下于1952年建立起来的,是国内较早建立的分析化学学科点之一。近五年来,本学科研究人员共发表SCI论文500余篇,其中包括在Nat. Commun., Chem. Rev., J Am Chem Soc.Angew. Chem.Adv. Mater.Anal. Chem.,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专著1部。科研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  

因相关课题研发需要,现面向校内外招聘博士后5-10人,欢迎相关专业的人才积极加盟!

一、庞代文教授研究团队简介

庞代文教授简介:

庞代文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分析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全国纳标委纳米光电显示技术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纳米科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施方案和指南编制专家组成员、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课题负责人、美国化学会Analytical Chemistry 顾问编委、英国皇家化学会New Journal of Chemistry副主编、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学科委员会副主任等。

主要从事动态生物成像和量子点背光显示技术研究,代表性成果包括:1)建立了半导体荧光纳晶(量子点)活细胞合成方法及量子点标记单病毒三维实时动态示踪方法。 2)实现了单个病毒水平上病毒侵染宿主细胞动态过程的实时跟踪并较详细地诠释了禽流感病毒侵染机制。 3)推进了量子点背光显示技术,参与制定第一(2009年)和第二个(2018年)量子点国家标准。量子点新型荧光标记试剂第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2005年)。活细胞合成量子点等纳米材料成果入选《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2011 年)》,荧光纳晶活细胞合成及其生物标记性能的调控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第1 位,2017 年),“DNA 表面化学及基于 DNA的生物传感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1 完成人,2006 年)。曾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2000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2001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年)称号。所研发的高质量量子点已用于背光显示,有竞争力。详细信息请查看网站https://daiwenpang.wixsite.com/pang-lab

研究方向:生物医学分析化学、纳米生物技术和纳米光电显示技术等。

刘书琳研究员简介:

刘书琳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负责人。分别获得郑州大学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及武汉大学化学系分析化学专业的理学博士学位 (导师:庞代文教授);2013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纳米生物医学成像及生物医学分析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工作主要针对生物医学领域存在的热点问题,发展具有高时空分辨的、动态可视化的纳米生物医学影像方法,并深入探索肿瘤细胞调控机制和病毒侵染机制等急需攻克的生物医学问题。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SCI期刊论文30余篇,代表性文章有Nature Chemical Biology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Molecular CellACS Nano等。详情可查看课题组网站https://shulinliu2009.wixsite.com/liu-lab

研究方向包括:活性氧检测、活体成像、生物医学分析、生物传感、纳米医学成像、单颗粒示踪技术、脂质介导的信号传导等。

二、招聘方向

生物、医学、化学、材料、物理、仪器科学与技术以及交叉学科

三、申请条件

1.在生物、医学、化学、材料、物理、仪器科学与技术以及交叉学科相关专业取得博士学位。

2.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对科研具有浓烈兴趣与热情,且学风严谨,工作勤奋,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待遇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南开大学政策统一执行,年薪25 ~ 40万,此外将根据个人的工作表现发放高额绩效。另外,天津市给予5万元的补助。博士后在站期间,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子女可进入南开大学附属幼儿园学习。表现优秀的师资博士后在聘期结束后可转为教师岗。

五、简历投递

有意应聘者请发送简历至邮箱(dwpang@whu.edu.cn)或(shulin.liu@nankai.edu.cnshulin-liu@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名称+本人姓名。

标题统一注明:【博后招聘】姓名+学校+本人专业

 

 

2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