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上海  > 上海高校教师招聘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钱昆课题组招聘质谱分析或体外诊断试剂开发方向博士后(长期有效)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钱昆课题组招聘质谱分析或体外诊断试剂开发方向博士后(长期有效)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1-07-12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课题组致力于开发新型质谱技术用于生物体分子组表征及其临床应用。由于课题组目前工作需要,招聘质谱分析或体外诊断试剂开发方面相关博士后,负责相关课题的实验设计和具体操作实施、数据收集与整理、论文撰写、项目申报等一系列研究工作。此外,将有机会参与项目临床转化应用研究工作。

1、质谱分析博士后

岗位职责:

1开展独立研究工作,主要发展和利用前沿质谱技术用于分子组学研究

2协助维护实验室质谱平台,平台配置MALDI-TOF/TOF等仪器。

3协助研究组长进行基金撰写和实验室管理等工作。

职位要求:

1、具有分析化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具有质谱方法开发、组学研究、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的相关实验和数据分析经验者优先考虑;具有良好的疾病相关代谢机制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3、具有独立开展科研课题的能力;

4、发表过科研论文,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大学六级425/托福80/雅思6.0分及以上水平;

5、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诚信、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强烈进取心,工作刻苦努力。

2、体外诊断方向博士后

岗位职责:

1、基于化学、物理等反应实现针对重大疾病的生物芯片开发、设计、加工和测试工作;

2、针对微量体液(血液、唾液、尿液)进行代谢产物的快速诊断;

3、开发测试相关新型试剂盒,并验证其可靠性;

4、协助研究组长进行基金撰写和实验室管理等工作。

职位要求:

1分析化学、临床诊断学背景;

2熟悉PDMS和光刻的加工制备过程者优先;熟悉体外诊断试剂和政策法规,有临床质谱试剂盒研发和申报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有独立开展科研课题的能力;

4、发表过科研论文,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大学六级425/托福80/雅思6.0分及以上水平;

5、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诚信、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强烈进取心,工作刻苦努力。

组长介绍

钱昆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致力于面向分子组学的分析方法学及重大疾病的生物医学应用研究。针对生物系统中低丰度表达标志物与高复杂度样本带来的挑战,通过构建芯片结构、设计材料器件表面与分子组作用界面,结合临床需求发展体外分子组质谱检测方法,开发适用于肿瘤等重大疾病早期筛查诊断与监控预后的应用技术。

已发表SCI论文73篇,影响因子(IF)总和663分,WOS引用2252次,H因子为27;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发表SCI论文49篇,IF总和462分(IF>10论文25篇);担任多家权威学术期刊审稿人、编委、编辑及国际、国内科学基金评委。申请第一发明人发明专利20余项(已转让9项),创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开发产品获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证书7项。

研究方向:

芯片材料器件,质谱技术方法,生物分子检测,生理疾病诊治。

研究组网站介绍:

http://www.qianlab.net/

https://bme.sjtu.edu.cn/Web/FacultyDetail/15

岗位待遇:

1、团队科研经费充足,保障科研过程中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充足稳定的经费支持;团队在分子组学等技术平台的稀缺优势为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团队在临床落地转化方面具有优势。

2、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http://postd.sjtu.edu.cn/index.htm)相关规定执行,支持协助入站博士后申请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博士后人才计划。年薪不低于23万,具体额度由导师及博士后本人协商确定:

1)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针对获得国内博士学位3年内的全日制中国籍博士,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生活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2)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针对在国内或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后人员,上海市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学校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经费。对于申报当年入选“博新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直接列入该计划,上海市按照每人每年10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

3)从事试剂开发等工作,将给予相应补贴。

3、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住房补贴或可申请博士后公寓;

4、按照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博士后出站留上海工作,配偶及子女可随迁落户;

5、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后研究工作满3年且取得优秀科研成果、满足我校长聘教轨要求者,通过评估后可留校获聘长聘教轨教职。

申请方法:

有兴趣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及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发送至qianlab@sjtu.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使用姓名+职位+高校师资网的格式。初选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未入选者恕不能逐一回复。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