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山东  > 山东高校教师招聘 >山东大学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人才招聘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山东大学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人才招聘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目前有16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70所学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山东大学(威海)创建于1984年,是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政府联合共建的多学科、开放式、综合性大学校区。她的诞生,开创了我国名校异地办学的先河;她的成长,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不断深化改革与科学发展的光辉历程。​

一、学院简介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由原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于2010年合并成立,是威海校区唯一的工科学院。学院下设计算机系、电子系、控制系、机械系及实验教学中心、计算中心等教学机构,共有教职工150余人,在校本科生3200余人,研究生300人左右,共设9个本科专业,在5个一级学科进行研究生招生。学院拥有山东大学第一个国际合作办学专业: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与澳洲国立大学联合开展计算机专业的国际合作办学,成立山东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先进制造业联合研究中心,实现博士生的联合培养。学院按照山东大学的“一校三地”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大力发展学科的交叉融合,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国际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课题、军工科研项目、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60余项,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近200项,发表SCI、EI论文450余篇,获得批准专利150余项,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为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学术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建设目标,山东大学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现面向海内外招聘英才,在5个一级学科下招收杰出体系人才,诚邀您加入!​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顶尖人才

院士、长江学者、杰青及具备相应水平的顶尖人才。

(二)高层次青年人才

1.国家四青及具备相应水平的青年人才。

2.对进入国家四青面试环节者或其他优秀的青年学者,学校可优先推荐申报校内人才项目。

(三)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

1.具有博士学位,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应聘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应聘者的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海外应聘者一般应具有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研究机构相应职位的经历,或具有海外长期学术研修经历。

3.应聘者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

(四)预聘制、合同聘用制教师

1.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助理教授或优秀博士后,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相应水平的教学科研人员。

2.副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优秀博士后或博士,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优秀博士后,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相应水平的教学科研人员。

3.助理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岁;海外或国内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

(五)博士后

1.设特别资助类博士后、重点资助类博士后、项目资助类博士后。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近三年内在海内外世界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4.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六)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尊重中华民族的风俗习惯;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语言类教师的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2.学术类和专业类教师须具有博士学位和相关专业工作经历,优先聘请在国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的教师。

3.语言类教师须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受过语言教学的专门训练并具有2年以上高校教学经历。​

三、待遇及支持条件

(一)顶尖人才:一事一议。

(二)高层次青年人才

1.聘任为教授、博士生导师,提供专属博士生招生指标。

2.年薪不低于50万元。

3.学校提供学科建设经费200-300万元(不含国家拨款)。

4.安家及住房补助:150万元(含国家及山东省补助),前两年提供专家公寓优惠租住。

5.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6.为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三)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

1.聘任为教授、博士生导师。

2.年薪:30-40万元。

3.根据学科领域不同,学校提供学科建设经费,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不低于10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类不低于30万元。

4.安家及住房补助:学校提供30-50万元住房补助;前两年提供专家公寓优惠租住。

5.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6.为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四)预聘制、合同聘用制教师

1.事业单位基本工资待遇及有竞争力的绩效工资。

2.科研启动经费:6-20万元,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者20-50万元。

3.提供住房补助。

4.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5.为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五)博士后

1.年薪:特别资助类不低于30万元;重点资助类不低于20万元;项目资助类不低于12万元。

2.按在职事业编制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为外籍及港澳台博士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3.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

4.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5.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六)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

1.实行年薪制,聘期内享受带薪休假政策。

2.为学术类教师在聘期内提供6-20万元科研启动费。

3.提供标准化公寓优惠租住。

4.购买综合医疗保险。

5.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四、威海市人才引进待遇

1.在站的博士后人员,享受全职在威工作的博士研究生待遇,每人每月给予5000元生活津贴。发放时间以博士后人员实际在站时间为准,最多不超过两年。出站留威且符合万名大学生聚集计划的,可继续领取最长1年的生活津贴。

2.博士后人员出站后6个月内留威工作并落户、缴纳社会保险的,由市级财政给予20万安家补贴。

详细信息请查看《威海市博士后资金资助管理办法》。​

五、2020年教师岗位人才需求计划表

2020年教师岗位人才需求计划表

单位

拟聘岗位

专业及研究方向

学历学位

职称要求

教学科研要求

备注

山东大学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十级岗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机器人/人工智能

博研/博士

能够承担人工智能导论、机器人基础、机器学习、智能机器人原理、机器人操作系统、人机交互技术、智能控制、机器视觉等课程的教学,并开展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

 

十级岗

增材制造方向/粉末冶金/金属粉体制备

博研/博士

承担“材料力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成型工艺”、“成型设备及其自动化”等材料类、机械专业本科必修课程。科研上要求从事增材制造方向、粉末冶金、金属粉体制备等研究。国际杂志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4篇及以上,或中科院工程技术类一区论文1篇及以上,或二区文章3篇及以上/能完成材料加工方向本科及研究生教学任务,从事增材制造科研方向研究。

 

四级岗

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量子信息技术/量子仪器设备及元器件

博研/博士

正高

承担本科、研究生电子信息、通信工程专业方面课程,承担电子、通信专业方向学科团队建设,具有在专业方向上开拓创新和培养年轻教师的能力。承担本科、研究生量子力学、量子光学、量子信息学方面课程,承担量子信息学专业方向学科团队建设,具有在专业方向上开拓创新和培养年轻教师的能力。

 

十级岗

信息与通信工程(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图像处理)

博研/博士

能够承担通信类、信号处理类本科、研究生课程教学,在传感器网络和图像处理方向承担科研任务。

 

十级岗

电子科学与技术/物联网技术/量子信息技术/量子仪器设备及元器件

博研/博士

能够承担电子科学与技术、物联网类课程教学,在电子信息工程或物联网工程方向承担科研任务。承担本科生量子力学、量子光学、密码学、量子信息学方面课程,在量子信息学专业方向承担科研任务。

 

七级岗

云计算、Web服务、移动互联网、数据挖掘

博研/博士

副教授

承担云计算、Web服务、移动互联网、数据挖掘等方向的团队建设,并讲授相应的课程。

 

十级岗

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技术、生物信息技术、生物特征识别

博研/博士

参与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技术或生物信息技术等方向的团队建设,并讲授相应的课程。

 

十级岗

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

博研/博士

参与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向的团队建设,并讲授相应的课程。

 

十级岗

软件工程

博研/博士

参与软件工程方向的团队建设,并讲授相应的课程。

 

六、联系我们

电话:0631-5688338 姜老师

官网:https://ie.wh.sdu.edu.cn/

Email:ie@wh.sdu.edu.cn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180号​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