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辽宁  > 辽宁科研院所招聘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储能技术研究部(DNL17)2021年11月招聘2名博士后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储能技术研究部(DNL17)2021年11月招聘2名博士后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1-11-1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信息发布时间:

2021-11-16

招聘单位/部门:

储能技术研究部(DNL17)博士后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专业:

人事处

联系人:

杨晓飞 李先锋

招聘状态:

进行中

招聘信息发布:

 

 

详细信息: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储能技术研究部(DNL17)因研究工作需要,现招固态电池方向的博士后2名。

岗位职责:固态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研究

应聘要求:

1、具有博士学位或近期能够获得学位;

2、具有电化学储能材料、无机材料、高分子材料等相关专业背景(有固态电池研究背景优先);

3、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阅读和表达能力;

4、工作认真踏实,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执行力,出色的独立思考及动手操作能力。

薪酬待遇:

(一)保障性年收入(税前)

28万/年起(包括:住房公积金及省、市补助),在站博士后平均年收入30.4万,最高年收入>76万(根据2021年1月工资统计)

(二)研究所支持

优秀博士后支持计划分三等10万/年、20万/年、30万/年(资助人数可达当年入站人数的30%)

(三)其他支持

1、辽宁省优秀博士后奖励:10万/年(全球排名前200高校毕业生)

2、国家博新计划:20万/年(国内博士)

3、国际博士后交流计划引进项目:20万/年(外籍、海外博士)

4、中科院PIFI项目:25万/年

上述各项支持可兼得,最高年收入可超100万。

生活保障:

1、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为博士后提供了设施完备的博士后公寓,实现拎包入住。

2、全职在所工作的博士后子女可进入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博士后出站可优先留所工作,子女可直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综合排名全市前十)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综合排名全市前十)就读。

未来发展: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出站博士后即特别研究助理可申请中科院专项人才计划,同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发展空间:

1、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具有事业编制身份,工资及保险福利待遇按事业编制有关规定执行,可申请大连市30万人才安家补贴。博士后即为特别研究助理,出站后留所工作不受招聘1:3比例限制,通过考核后可直接入事业编制;

2、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博士毕业学校全球排名TOP200),可享受辽宁省优秀博士后来辽工作奖励30万;

3、大连化物所出站的博士后留所工作,可申请“大连化物所优秀青年博士人才计划”,择优评选,可直接聘为副研究员,研究所给予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并提供50万元个人租(购)房补贴;

4、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可申请“大连化物所国际英才计划”,择优评选,由研究所提供资助,公派前往国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学习交流。资助金额20万—40万/年,资助期1—3年。

研究团队简介:

储能技术研究部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部针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及智能电网建设对大规模储能技术及电动车发展对高比能量动力电池的重大需求,研究部重点研究储能电池用关键材料、核心部件及电池系统设计、优化、集成技术,开展应用示范,推动储能技术与产业的发展。研究部坚持研(研究所)、产(企业)、用(用户)密切合作的研究开发方针。以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解决关键科学问题为重点,与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定风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尚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工程放大和规模化制造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的开发,与国家电网、发电企业等用户合作开展应用示范。近年来研究部与企业合作开展了40余项商业化示范系统,包括2012年,在沈阳法库卧牛石风电场实施的全球最大的5MW/10MWh全钒液流电池示范系统,目前正在建设的200MW/800MWh国家级液流储能调峰电站等。同时研究部牵头国内外液流电池标准的制定,近年来,制定并发布首项国际液流电池标准、多项液流电池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引领产业的发展。研究部荣获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研究部具有国家计量(CMA)认证的液流电池储能技术检测中心,中国科学院电化学储能技术工程实验室等重要研究平台。

研究部网站:http://www.energystorage.dicp.ac.cn/index.htm

研究部部长李先锋研究员

李先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储能技术研究部部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于吉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6-2009年在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9年加入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长期从事电化学储能技术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开发工作,主要包括液流电池、铅碳电池、锂/钠离子电池等。获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科技奖励。在J. Am. Chem. Soc. Energy Environ. Sci., 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un., Adv. Mater.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引用10000余次。申报发明专利300余件,国际专利20余件,授权150余件。长期担任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Letters, Science Bulletin、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 Sustainable Energy & Fuels (RSC)等期刊编委,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 Advanced Membranes等杂志副主编。

杨晓飞博士副研究员,2018博士毕业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8-2021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锂硫电池、固态电池关键技术等,研究涉及电化学/工程、物理化学、纳米技术等多个化工/化学分支学科的交叉结合。相关研究工作相继发表在Chem. Soc. Rev.、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Nano Energy、Energy Storage Mater.等国际重要刊物上78篇,其中第一作者(含共一)及通讯作者26篇。申请中国专利12项,授权7项。H-index:31,引用3167次。担任Crystals杂志编委。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hl=en&user=q9TvJ7AAAAAJ&view_op=list_works。

招聘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人请将申请材料(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发送至:杨晓飞老师和李先锋老师(yangxf@dicp.ac.cn和lixianfeng@dicp.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高校师资网)。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