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辽宁  > 辽宁科研院所招聘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8年12月百万年薪招收博士后-X-射线吸收光谱和红外光谱联用原位表征工业催化剂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8年12月百万年薪招收博士后-X-射线吸收光谱和红外光谱联用原位表征工业催化剂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12-14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DNL1202组依托刘中民院士领导的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长期致力于分子筛合成、晶化机理及其催化应用方面的研究,尤其在SAPO分子筛的控制合成及MTO催化性能研究方面有深厚的工作积累。该实验室具有良好的科研实验平台(http://www.dicp.cas.cn/yjxt/dnl/dnl12/yjzsz/)。其代表性工作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甲醇制烯烃专用催化剂、过程的开发及成功工业化(工艺名称:DMTO),该项工作也获得了2014 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刘中民院士团队在上海同步辐射光源D-Line有固定的机时,现拟招收2-3名优秀博士生从事X-射线吸收光谱和红外光谱联用原位表征工业催化剂的研究。
应聘要求:
1)有纳米材料合成、催化、吸收光谱和结构表征中的一项技能,有写作和发表英文科技论文经历。
2)工作踏实,有团队精神,有责任感,易沟通。
3)将简历发送到pguo@dicp.ac.cn 注明 (原位表征+高校师资网)
博士后待遇:
百万年薪计算方式: https://mp.weixin.qq.com/s/79n_qoTuGhvwNhraRgG8_A
线站简介:
动力学研究线站(D-Line)的设计思路是将能量色散X射线吸收谱(ED-XAS)与同步辐射红外光谱(SR-IR)结合,从多个角度研究复杂非平衡体系物质结构的动态变化过程。线站总体设计方案为两线三站,将建设一条基于波荡器光源的能量色散X射线吸收谱线站和一条基于弯铁边缘辐射的红外光谱光束线站(IR),并将两束光耦合在同一样品点,实现动态过程分子结构、原子结构及电子结构的同步采集;两条光束线站还可以分别独立工作。D-Line建成后将是世界上首条将同步辐射红外和ED-XAS结合研究物质结构动态变化的高性能线站,许多实验技术及方法都是在国内首次开展,为了向用户专家全面地介绍D-Line的科学定位、设计原理以及实验方法,为建成后充分利用实验站进行高质量的科学研究工作。
郭鹏副研究员简介:
郭鹏博士,2016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无机化学专业毕业,博士毕业后被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并获得中科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称号。主要工作发表在Nature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杂志上。由于博士期间优异表现,获得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Sigrid Arrhenius奖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16年加入刘中民院士率领的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依托研究部良好的测试平台,结合X-射线和电子晶体学背景,主要从事:
(1)
利用电子晶体学(包括电子衍射和高分辨透射电镜成像)对未知纳米尺寸的晶体进行结构解析:Nature 524, 74–78Inorg. Chem. Front., 2016, 3, 1444–1448Chem.-Eur. J., DOI: 10.1002/chem.201804269 (2018).
(2)
利用X-射线粉末精修确定分子筛酸催化中心: J. Mater. Chem. A, DOI: 10.1039/C8TA08134D (2018)CrystEngComm,  2018, 20, 699–702
Homepage: http://chiralguo.weebly.com/

特别说明:本单位在招聘过程中不会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任何费用,请各位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更多最新博士后招收资讯请关注高才博士后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shjob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