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湖北  > 湖北科研院所招聘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8年招聘科研人员和博士后简章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8年招聘科研人员和博士后简章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12-0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坐落在著名的武汉东湖之滨和风景秀丽的珞珈山西麓,是中国科学院专门从事岩土力学基础与应用研究、以工程应用背景为特征的国内本学科最大的专业研究机构。建所近60年来,武汉岩土所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建设重大工程,完成涉及能源(水电、核电、火电、煤炭、石油)、资源(海洋开发、矿山)、交通(公路、铁路)、城镇建设、国防工程及岩土灾害防治等众多领域的500多项重大研究项目,取得了大量的科技成果,为岩土力学学科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了解更多)研究所下设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环境岩土工程重点实验室、污染泥土科学与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能源与废弃物地下储存研究中心、湖北省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与生态高值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岩土力学与工程实验测试中心等研究、开发与支撑平台。(了解更多

“十三五”期间,研究所将重点支持与岩土工程相关交叉学科的前沿方向,以及从国家重大需求中凝练可望取得重大原始创新的研究方向,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学科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尤其在能源、海洋和环境等重大前沿学科交叉领域,通过多学科协同攻关,促进新设学科在研究所“一三五”重要学科方向取得突破性成果,鼓励探索和综合运用多学科交叉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为解决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做贡献。

为了适应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招聘以下科研人员和博士后:

招聘部门、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

序号

学科方向组

岗位类别

岗位人数需求

岗位职责

任职条件

1

数字钻孔摄像组

科研岗位

1

技术研发。

具有工程地质背景岩土工程专业博士,具有岩土工程测试技术(特别是孔内勘查与测试设备)研发的科研经历,发表过相关学术论文,获得过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能独立开展野外科研工作。

2

计算岩石力学组

科研岗位

1

1)岩土力学中的数值分析与解析方法研究;

2)岩体断裂力学研究;

3)岩土工程与地质灾害数值模拟。

2019年应届博士毕业生,岩土工程、固体力学、地质工程等相关专业,具有扎实的数学力学基础;博士生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或以上(见刊,一作或导师为一作)。

3

地质灾害与3S技术组

科研岗位

1

从事地质灾害和岩土工程相关的水岩作用与蠕变理论、数值模拟方法及防灾减灾应用研究。

具有海外博士后或海外研究经历,岩土力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学术业绩突出。“百人”或“千人”人才,已取得正高级职称。

4

地质灾害与3S技术组

科研岗位

1

从事地质灾害或岩土工程相关的理论与应用研究。

已取得博士学位,岩土力学、地质灾害、工程地质或固体力学专业。有水电、交通、矿山行业岩土力学与工程相关科研经历,学术业绩优秀。国内、国外知名大学毕业,学风端正,已取得副高级职称。

5

地质灾害与3S技术组

科研岗位

2

从事地质灾害或岩土工程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室内与现场工作。

已取得博士学位,岩土力学、地质灾害、工程地质或固体力学专业。有水电、交通、矿山行业岩土力学与工程相关科研经历,数学力学基础较强。国内外知名大学毕业,学风端正。

6

环境土力学与工程组

科研岗位

2

技术研发。

无机非金属材料、应用化学、环境工程专业,污染土固化、生物降解等研究方向,博士期间发表SCI3篇以上,有博士后或出国经历优先。

7

路基工程组

科研岗位

1

开展组内相关项目的科研工作。

已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所学专业为岩土工程、地质工程、工程力学等相关专业,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

8

流变力学组

科研岗位

1

承担非常规油气开发相关的实验方法、理论与应用研究。

岩土工程、石油工程、油气井工程。

9

计算岩石力学组

博士后

2

1)岩土力学中的数值分析与解析方法研究;

2)岩体断裂力学研究;

3)岩土工程与地质灾害数值模拟。

岩土工程、固体力学、地质工程等相关专业,扎实的数学力学基础;博士生期间发表SCI论文(见刊,一作或导师为一作)2篇或以上。

10

地质灾害与3S技术组

博士后

2

从事地质灾害或岩土工程相关的理论与应用研究。

岩土力学与工程、地质灾害、工程地质或固体力学专业,有相关科研经历,数学力学基础较强。

11

特殊土组

博士后

1

结构性黏土力学特性与各向异性效应研究。

岩土工程相关专业,具有从事结构性土或土动力学研究良好基础。

12

特殊土组

博士后

1

膨胀岩/土的力学特性与应用技术研究。

岩土工程相关专业,具有从事膨胀岩/土研究良好基础。

13

环境土力学与工程组

博士后

2

室内试验。

无机非金属材料、应用化学、环境工程,污泥固化、垃圾降解、固废资源化方向,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

14

路基工程组

博士后

1

开展组内相关项目的科研工作。

岩土工程、地质工程、工程力学等相关专业,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

15

土体相互作用组

博士后

2

1)高铁路基健康监测与诊断;

2)膨胀土滑坡机理与稳定性分析方法;

3)非饱和土本构模型;

4)服役路基病害整治技术。

岩土力学与工程、工程地质、固体力学及其相关专业背景;具有从事数值计算研究的经验,能够熟练应用岩土工程领域的常用相关商业软件。

16

岩体工程多场耦合效应组

博士后

1

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地下结构可靠度或者风险评估方面的工作。

土木工程专业的应届博士毕业生,研究方向为可靠度或者风险分析,发表SCI/EI论文2篇以上。

17

非连续介质力学与工程组

博士后

1

岩土工程风险评估和可靠度研究,相关软件开发。

应用数学、力学、统计学、土木工程专业,可靠度研究或风险评估方向,擅长计算机编程。

18

非连续介质力学与工程组

博士后

1

非连续数值方法、数值计算和相关工程应用研究。

岩土工程、固体力学相关专业,熟悉岩土数值模拟软件,数学力学基础及计算机编程能力较强。

19

非连续介质力学与工程组

博士后

1

岩土工程监测新技术与新方法研究。

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摄影测量与遥感方向,熟悉变形监测、误差分析理论与技术,擅长计算机编程。

20

岩土工程抗震安全组

博士后

1

从事岩土工程抗震安全与防震减灾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

岩土力学与工程、工程地质、固体力学及其相关专业背景;具备较强的岩土工程相关专业的理论知识、数值计算、岩石力学实验或工程的专业技能;发表过SCI论文者优先。

21

海洋工程地质组

博士后

3

1)珊瑚礁岛地下水淡化涵养与演化的数学模型构建;

2)珊瑚礁砂动力特性及珊瑚岛礁地层整体性能研究;

3)波浪-地基-结构物相互作用研究。

岩土力学、固体力学、工程地质、水文地质及其相关专业背景,数理基础扎实。

应聘科研岗位必须满足的基本条件

获得博士学位,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副高及以上岗位可适当放宽),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后经历的人员优先;

岩土力学、工程地质、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生态学、煤田地质学以及水工、岩土、隧道、矿建、采矿等工程相关专业背景;

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知识;

博士或博士后期间参与重大工程课题;能熟练阅读专业外文书籍、文献,能用英文撰写论文及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工作勤奋踏实,学风端正,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岗位待遇

科研岗位按照研究所事业编制职工管理,执行三元结构工资。博士后岗位按照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招聘方式及程序

凡符合应聘条件且有应聘意向者,须以邮件形式将《岗位聘用申请表》或《博士后工作申请表》发送至pli@whrsm.ac.cn,邮件中请注明申请岗位+姓名+高校师资网(格式:学科方向组+岗位+姓名+高校师资网)。简历接收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以收到材料的时间为准)。

对报名人选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通知本人参加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应聘者面试需要提供的材料: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本人简历、学习成绩证明及各种证书(审核原件,留复印件)。

指定医院体检,体检合格者录用。

所有应聘资料予以保密,不予退还。

附件:

1《岗位应聘申请表》

2《博士后工作申请表》

更多最新博士后招收资讯请关注高才博士后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shjob)

来源:

http://www.whrsm.ac.cn/rczp/rczpjz/201810/P020181023593380885654.docx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