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河南  > 河南企/事业招聘 >河南省信阳市2021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33名公务员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河南省信阳市2021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33名公务员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1-02-01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信阳市委组织部决定开展2021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职位

公开遴选职位为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公务员。信阳市2021年市直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下同)共计划遴选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33(见附件1)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报名范围:

1.全省各县()及以下机关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2.全省各县()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

3.省直机关和中央单位设在县()及以下的单位(含派出单位)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名。

()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报名人员应符合在本级机关工作的最低年限要求;没有规定的,须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

3.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4.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任职条件和相关工作经历。

5.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所学专业需填写完整准确的专业全称和专业代码,不得填写专业简称。专业目录,参照教育部高等教育专业目录设置。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和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士及以上的,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附件4);学历要求为研究生及以上、硕士及以上的,参照《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21年版)(附件5)

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如政治面貌、学历、学位、相关工作经历等)均应在20212月前取得,其中年龄条件35周岁以下,指19852月以后出生,38周岁以下指19822月以后出生。现任职务职级以报名前的任职为准,报名人员不得报考转任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任职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1、网络报名。采取报考人员个人自愿、组织推荐的方式报名。报考人员于2021219:002417:00,登录信阳党员教育服务网(http://www.hnxydj.gov.cn),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提交报名申请并上传本人照片,照片须为单色(红、蓝或白色皆可)背景,照片清晰,禁止缩放后使用。逾期不再受理报名事宜。

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将向报考人员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报考资格初审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

2、资格审查。各单位于20212124进行网上资格初审,对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向报考人员反馈理由;对填报资料不全的,注明缺少的内容并退回,要求报考人员及时补填;对上传照片不符合规定的,要求报考人员重新上传。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不得再报考其他职位;未进行报考申请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改报其他职位。241700,报考申请未经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对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各单位应留存其报名信息,以备面试资格复审时审核比对。

3、报名确认和网上缴费。已通过资格初审人员,需在遴选公告文件的附件中自行下载打印并填写《信阳市2021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推荐表》(A4纸,见附件2)一式2份,以备确认面试资格时使用,并于20212717:00前,登录报名网站缴纳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30(报考人员需自备使用本人姓名的银联卡,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并存入足够缴费的金额),未按要求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4、开考比例与改报职位。各招考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遴选人数的比例应不低于5: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该职位的拟遴选人数直至取消职位。核减或取消的职位情况,在河南人事考试网站上统一公布。对拟遴选职位被取消的,于224前通知报考人员重新选报其他职位。重新报考人员填写《信阳市2021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重新选报职位报名表》(见附件3),提交缴费证明、本人身份证和其他相关证件、材料,到现场(具体地点以通知为准)重新选报职位。重新报考人员不得再报考已公布取消的职位,未按要求重新选报职位的,视为自愿放弃,退还缴纳的笔试考务费。

5、打印准考证。已确认缴费的报考人员,202138900313930登录原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A4)

6、咨询服务。报名期间,各遴选机关公布咨询电话,安排专人值班,及时为报考人员提供服务。

()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

1、笔试。笔试时间为20213139:00—11:30,满分为100分。笔试地点设在信阳市,考场详见准考证。报考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监考人员依据报考者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和考场座次表,核验身份,实施监考。

2021331,报考人员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省委组织部根据全省笔试情况,研究确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2、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各单位根据笔试成绩,按照遴选职位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笔试作弊或达不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面试。

面试前,各单位将对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材料包括: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公务员登记备案表(复印件)或公务员录用审批表(复印件)、报名推荐表(由具有管理权限的单位签署同意报考意见并加盖公章)、准考证以及报考职位要求的其他材料等。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为100分。报考同一职位的人员,应在同一面试考官组参加面试。参加面试人员不能形成竞争的(即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未超过1:1),组织现有的应试人员面试,应试人员的面试成绩须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全部应试人员的面试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3、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体检与考察

体检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考察工作由各遴选单位具体负责实施。

1、体检。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高低顺序1:1.2的比例(同一职位至少保证一名差额人选,超过一名差额人选小数点向下取整),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报考同一职位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笔试成绩仍相同的,一同参加体检。体检标准和要求,根据考选职位情况,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2、考察。考察实行差额考察,体检合格人员即确定为进入考察人选。各单位应派出2名及以上正式工作人员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遴选职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要突出政治标准,深入考察报考人员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现实表现、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考察组要认真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登记表及其他需要核实的情况(如违规违纪情况、诚信档案记录等),如实写出考察报告。考察对象所在机关应积极支持和配合考察组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考察工作结束后,各遴选单位应撰写专门的考察材料,形成公开遴选拟录用人员名单报市委组织部。

()公示与转任手续办理

1、公示。根据考察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人岗相适原则,集体研究、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2、转任手续办理。对公示期间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形成是否录用的建议意见报送市委组织部。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录用的,市委组织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公务员转任审批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遴选资格。考生自愿放弃遴选资格的,须在考察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提出,之后放弃资格的,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五、工作纪律

坚持公开公正,严格工作程序,认真落实遴选报考、考试成绩和录用结果等环节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工作人员凡与报考者有公务员法规定的需要回避情形的,要实行公务回避。在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录用等过程中,查明有违纪违规和违法行为的,取消考生公开遴选资格,已办理转任审批手续的予以责令纠正或宣布无效,并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特别提醒: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任何以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微信公众号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