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广东  > 广东高校教师招聘 >深圳湾实验室“Laboratory for DNA-encoded Small Molecules”2021年诚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研究助理/客座学生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深圳湾实验室“Laboratory for DNA-encoded Small Molecules”2021年诚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研究助理/客座学生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1-02-04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深圳湾实验室简介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https://www.szbl.ac.cn)由深圳市承建,深圳市科创委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举办,协同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以及相关领域具有研究基础和应用优势的单位合作共建。深圳湾实验室整合北京大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命健康科学研究优势资源,以全方位、全周期生命健康保障为主线,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预防和干预为重点,开展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工程等方向研究。

 

Laboratory for DNA-encoded Small MoleculesLDESM)”介绍:

LDESM依托深圳湾实验室化学生物学研究所,实验室聚焦人体和海洋微生物小分子代谢产物,研究方向包括:(1)微生物天然产物基因簇的挖掘和表达;(2)小分子介导的微生物-微生物以及微生物-宿主相互作用;(3)天然产物生物合成和生物功能的解析。课题组长唐啸宇,2013年毕业于德国图宾根大学生物化学与制药学院获得药学博士学位,在201312月至201808月期间在美国Scripps海洋研究所微生物天然产物领域世界顶级领军人物Bradley S. Moore实验室以及J. Craig Venter 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回国前,就职于美国顶级合成生物学公司Ginkgo Bioworks,任研发科学家,是少数具有国际一流合成生物学公司工作经历的中国学者。我们的研究以基因信息为基础,生物信息学为指导,合成生物学为工具,并结合分析化学技术手段,有效地将基因信息转化小分子天然产物,并研究微生物代谢物的生物合成、外源和内源生物功能。

 

因课题组科研工作需要,诚邀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加入课题组,共同推动天然产物,微生物组学,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发展

助理研究员(1-2名)

(一)岗位职责:

1. 协助指导实验室博士后和研究助理的科研工作。

2. 独立或协助申请国内外纵向和横向的科研项目。

3. 协调与其他科研和临床机构的合作,协助实验室负责人从事实验室的各类管理工作。

(二)应聘条件:

1. 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化学,人体微生物组学,或者药物开发等相关专业背景,具备丰富的实验经验和独立的科研探索精神。

2. 获得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研究经历。

3.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科研论文。

4. 能熟练使用英文作为工作语言进行学术交流。

5. 具备杰出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适应多课题、快节奏的工作环境,拼搏进取。

(三)福利待遇:

1. 基本待遇包括国家规定的相关福利、五险一金以及户口和子女入园/学等参照深圳湾实验室相关规定执行。提供国内(包括深圳)生物医学领域极具竞争性的待遇条件,具体薪酬根据应聘者资历和成果面议

2. 协助申请深圳或者国家层面人才引进的相关计划,提供国际水准的研究条件,学术氛围浓厚,气氛融洽。

3. 按目前政策,海外博士/博士后留深工作的,如满足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标准要求,可协助申请孔雀人才补助。

博士后(2-3名)

(一)岗位职责:

1. 在课题组组长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同时欢迎优秀博士/后自带课题加入课题组开展合作。

2. 协助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项目或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

(二)应聘条件:

1. 在国内外已获得(一般毕业不超过3年)或即将获得化学、药学、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其中具有小分子天然产物分离纯化经验或者人体微生物组学研究经验的应聘者,优先考虑人体微生物组课题将与先进院合成所戴磊研究员组展开合作(http://isynbio.siat.ac.cn/leidailab/),研究人体微生物产代谢产物与宿主和其他微生物的互作

2. 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具备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3. 在本专业领域主流期刊发表或即将发表研究论文(提供preprint),具备杰出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勤劳诚实有上进心。

(三)福利待遇:

1. 基本待遇包括国家规定的相关福利、五险一金以及户口和子女入园/学等参照深圳相关规定执行。

2. 年薪不低于30万(包括深圳市每年18万免税补助),具体薪酬根据应聘者经历和成果面议

3. 科研业绩优秀、符合申请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或其他人才优惠政策,获批后将获得深圳市的各类配套支持(根据《深圳市博士后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深圳高层次人才认定-后备级人才认定标准、办法》,出站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深圳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出站博士后人员,给予30万元科研补贴)。出站后根据工作能力及个人意愿可聘为本课题组助理/副研究员或帮助联系国外高水平实验室继续深造。

4. 按目前政策,博士后留深工作如满足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标准要求,可协助申请孔雀人才补助。

5. 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充足的研究经费,配备精良的实验仪器,科研方向给予较高自由度。

研究助理(2名)

(一)岗位职责:

1. 在课题组组长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参与实验室课题的研发工作。

2. 完成实验室安排的工作内容并达到实验室的工作标准要求。

3. 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包括:物品管理、实验室试剂、耗材的采购,实验室洁净度的维护,实验仪器的保养和检修等。

(二)应聘条件:

1. 生物学、微生物学、化学、药学或者行政管理相关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

2. 有工作经验,英语水平良好者优先。

3. 实验操作/管理能力强,具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

(三)待遇条件:

提供国内生物医学领域极具竞争性的待遇条件: 本科学历年薪8-12万,硕士学历年薪12-15万。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深圳湾实验室可协助申请深圳市各种相关人才计划。

 

4. 实验室同时招收客座学生/实习学生若干名,提供国内生物医学领域极具竞争性的待遇条件

 

应聘方法

请应聘者将完整的个人中/英文简历,包括个人科研兴趣、职业目标、主要科研技能、科研经历及成果等,以及其它能够说明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统一成PDF文件发送至:xtang@szbl.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助理研究员以及博士后应聘者还需提供代表性成果全文和2-3名推荐人联系方式。申请材料绝对保密,通过初选后将尽快安排面试。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招满为止,具体事宜以课题组公告为准。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