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广东  > 广东高校教师招聘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魏志毅课题组和余聪课题组2020年联合招聘博士后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魏志毅课题组和余聪课题组2020年联合招聘博士后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12-03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魏志毅课题组简介

魏志毅副教授(长聘,tenured),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深圳市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014年以来发表SCI论文20余篇,包括以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Molecular Cell》、《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魏志毅课题组主要利用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的各种手段和技术来研究多种关键蛋白质机器在细胞膜结构中的组装机制和工作原理,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脑中神经发育的分子机制,神经元细胞各类膜功能域的动态结构与相分离机制,以及G蛋白偶联受体等膜蛋白的跨膜信号传导和调控机理。

余聪课题组简介

余聪副教授,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荣获2009年香港科学会颁发的"青年科学家"称号。细胞与微环境结构生物学实验室PI。余聪博士主要从事生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研究,结合细胞生物学,研究在生命过程中发挥重要功能及与疾病相关的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包括癌症相关的肌动蛋白的功能、细胞与微环境相互作用中的重要蛋白的功能。在《Cell》《Molecular Cell》《PNAS》等杂志发表多篇文章。最近,实验室关于细胞与微环境中integrin信号通路的研究获得重大突破,有关此信号通路中与癌症密切相关的重要蛋白kindlin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在PNAS上发表,并加以专题评论。

博士后岗位

一、岗位要求

岗位一:

实验室目前在蛋白质组学和结构解析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具备优秀的生化及结构解析团队。为了更好地探究蛋白质结构与功能在生物体内的关系,我们迫切需要建立细胞及动物模型。希望有志之士能加入我们的团队,一起向科研的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要求包括:

1)在生物学、医学或相关专业领域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具备细胞、发育或组织学方面较强的专业背景,包括神经元原代培养、免疫组化、小鼠胚胎解剖,有动物模型制备(小鼠模型)经验者优先考虑;

3)在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论文,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岗位一同时招聘研究助理,满足上述专业背景要求的本科及硕士学历者均可。待遇面谈。

岗位二:

1)在生物学、医学或相关专业领域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具备较强的结构生物学或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专业背景,有冷冻电镜研究经历或哺乳动物细胞培养和表达经验者优先;

3)在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过论文,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能够熟练阅读、写作英语科技论文。

其他:申请人须有志于科研,善于沟通,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勤奋上进,善于思考和分析问题。

二、博士后聘期待遇与福利以及发展前景

博士后待遇与福利:

1)博士后聘用期两年,年薪33万元起,含广东省生活补助15万元及深圳市生活补助6万元,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教职工标准发放。

2)特别优秀候选人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含广东省及深圳市补助)。

3)在站期间,可依托学校申请深圳市公租房,未依托学校使用深圳市公租房的博士后,可享受两年税前2800/月的住房补贴。

4)拥有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两年共计2.5万学术交流经费资助。

5)课题组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即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上一年度泰晤士、USNEWSQS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的博士后,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每年15万生活补助不同时享受,与深圳市每年6万元生活补助同时享受情况以深圳市规定为准);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

6)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以深圳市最新申报要求为准)。

7)对于符合最新《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相关政策要求的博士后,落户深圳后,可协助申请深圳市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3万元(免税,自主网上申请)。

8)依据自身符合的条件情况,在站或出站留深博士后可申请"深圳市孔雀计划C类人才"或者"深圳市后备级人才",享受5160万的奖励津贴(免税)(以深圳市最新相关人才申报要求为准)。

发展前景:

1)对于优秀的出站博士后,优先推荐其申请南方科技大学研究助理教授等岗位,或可推荐到国外合作单位继续交流;

2)出站留深工作满3年,符合深圳市后备级人才条件的可获160-200万元的住房补贴,也可申请30万元RMB科研启动经费;

3)海外博士或具有一年以上留学经历留深工作后可以申请深圳市孔雀计划160-200万住房补贴;200-500万科研启动经费。

三、联系方式及应聘程序

1、请将申请材料发至:陈老师邮箱:chenry@mail.sustech.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XXX应聘博士后"

申请材料包含以下资料:

1)详细的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和科研的经历(请附上联系方式);

2)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成果清单(如论文论著、成果证书或奖励等);

32-3推荐人的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

4)其他可以证明工作能力的材料。

2、个人简历将被严格筛选并及时安排面试。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申请材料不获退还。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