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北京  > 北京企/事业招聘 >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2022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3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2022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3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2-01-07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根据工作需要,应急管理部直属事业单位紧急救援促进中心2022年度计划面向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3名正式工作人员。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主要承担应急管理社会动员促进保障工作,承办社会力量救援行动联络工作,以及应急资源管理体系和社会应急力量建设有关工作。招聘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应聘人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政治立场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热爱应急管理事业,适应应急管理实战化需要。

4.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截至202112月)。

5.具备岗位所需要的专业、学位学历或技能要求。

6.适应岗位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8.年满18周岁,京外生源不超过30周岁(1992121以后出生)。

9.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被开除公职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二、招聘范围

2022年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不含各类委培生、定向生、部队院校学生),一般应在20227月底前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就业报到证(派遣证)。应聘人员在校期间所修课程全部合格,无受学校或院系处分情形,无学术不端等不良行为。

岗位要求的专业条件为应聘人员获得的最高学历所对应专业。京内生源指已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应聘人员(不含北京高校集体户口);京外生源须符合进京落户相关政策要求。

三、招聘岗位及资格条件

2022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涉及3个岗位,计划招聘3人,具体岗位及资格要求详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2022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其中有关岗位专业条件参考教育部公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习目录(2018版)》或查询研招网。所学学科专业接近,但不在上述参考学科专业目录中的考生,可通过报名咨询电话联系确认报名资格。

四、招聘程序及方法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112日下午3时截止(以电子邮件发出时间为准),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一)报名。凡符合条件并有意到我中心工作的应聘人员,请填写《紧急救援促进中心2022年度第一批公开招聘报名表》,连同个人简历、户口本(户主页+本人页)、身份证、学生证、成绩单、相关证书(外语、计算机等)等扫描件压缩成文件包,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jljz19@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应聘岗位+姓名+专业+学历。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并确保在报名时提供真实有效的电子邮箱和联系方式。如考生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等亲属关系的人员在我单位任职,或者担任应急管理部机关处长及以上领导干部和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必须如实准确填写。

(二)资格审查。我中心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通知符合条件人员参加考试,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不再通知。同一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该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达到5:1方可开考,如未达到该比例,我中心将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笔试。笔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应具备的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应急管理等应知应会基本知识,总分100分,70分及以上者进入面试。笔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笔试人员名单及有关事宜,请于202217日以后登陆“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http://www.chinajjjy.org.cn/)查询。

(四)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成绩相同,一并进入面试),按照5: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若出现应聘人员主动放弃的,则按该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不足51的,按照实际通过笔试合格线人数开展面试,但均需达到最低笔试分数70分。

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分析问题能力、专业水平、语言表达能力等内容,总分为100分,80分及以上者有资格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面试前,对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面试和资格复审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五)体检和考察。综合成绩由笔试和面试成绩组成,按照百分制计算综合成绩,其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2: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合格的,列入考察对象。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招录标准执行,由我中心统一组织。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考察将深入考察对象所在学校,采取个别谈话、审核人事档案、同考察人选面谈等方法进行,并根据需要进行延伸考察。

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进入体检、考察环节个人放弃的,由我中心视情况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或不递补。

(六)公示。综合考试、体检、考察等情况,按照公平公正、人岗相适、优中选优、深入比选的原则,经研究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应急管理部政府网站以及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按程序确定聘用人员并办理相关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五、福利待遇

新聘用人员按照国家和我中心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的薪酬和福利待遇。如无特殊情况,为符合落户政策的应届毕业生解决北京户口。

六、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应按要求提供完整、真实、有效的资料和信息,对提供虚假材料、证件、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笔试面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二)公开招聘有关信息将及时在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官网(http://www.chinajjjy.org.cn/)发布,请随时关注。部分重要通知将通过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发送,请应聘人员确保在报名时提供真实有效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如联系方式有变化,请及时与我中心联系。未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人员,将不再告知。

(三)应聘人员违纪违规行为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公开招聘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本公告由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10-50947255

监督电话:010-50947257

紧急救援促进中心

附件下载:

附件1紧急救援促进中心2022年度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xls

附件2紧急救援促进中心2022年度公开招聘报名表.xls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