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北京  > 北京企/事业招聘 >清华大学机械系生物制造中心2021年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清华大学机械系生物制造中心2021年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1-01-2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清华大学机械系生物制造中心,也是教育部与外专局生物制造与体外生命系统工程创新引智基地、生物制造与快速成形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及生物三维打印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依托单位。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招聘博士后1-2名,科研助理1-2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

岗位1:博士后1-2

主要研究方向:

1DNA纳米级打印或组装新工艺新方法开发及应用;

2、面向DNA分子/原子级加工制造的生物材料及生物墨水研制。

候选人背景要求:

1、具有分子生物学、生物材料、机械加工、生物医学工程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近期将获得博士学位);

2、在生命科学领域进行过纳米级相关研究,有针对生物分子进行分子甚至原子级加工、制造或组装经验。如果有特殊经历及技能,其他相关领域也可;

3、有DNA芯片、AFM、纳米笔浸蘸技术实验经验或相关背景者优先;

4、博士毕业两年内,年龄35岁及以下;

5、热爱科研工作,能够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丰富的实验经验,具备较好的英语沟通、阅读和写作能力。

薪酬待遇

1、遵照清华大学规定,积极支持其申报清华大学博士后支持计划(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column/zcjh)和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

2、课题组依托生物制造与快速成形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

3、按照国家和清华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规定享受相关待遇(医疗、住房、子女上学、出站后本人及配偶入京指标等),详细信息见清华大学博士后有关规定;

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info/zcgd/1297)。

4、充分考虑博士后的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积极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提供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或国际著名大学学习交流的机会。

申请材料:

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包括个人简历、科研工作概述、代表性论文和其他科研成果,以及2名推荐人的联系信息)发到:wangjia293@tsinghua.edu.cn。标题为应聘生物制造中心博士后-姓名-高校师资网

岗位2:科研助理1-2

研究方向:DNA生物打印、生物打印DNA芯片、生物材料与生物墨水研发

主要工作:

1、参与实验室相关科研课题研究,完成科研报告撰写等;

2、协助实验室日常管理、试剂采购等;

3、实验室交办的其他科研相关工作。

候选人背景要求:

1、具有DNA分子生物学、生物材料、机械电子或者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及研究经历,硕士及以上学历优先;

2、有DNA芯片制备、DNA高通量合成相关背景或研究经验者优先;

3、热爱科学研究,动手能力强,工作诚信,富有敬业精神和责任心,有长期从事科研工作的意愿。

薪酬待遇

1、享受清华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待遇,按照清华大学合同制人员的相关规定办理,对于优秀的应聘者具体待遇面议;

2、工作条件好,团队交流充分。

申请方法:

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包括个人简历、科研经历概述、代表性科研成果等)发到:wangjia293@tsinghua.edu.cn。标题为应聘生物制造中心科研助理-姓名

通过初选者电话通知安排面试,未通知面试者不再另发通知。申请人经面试通过后可立即开始工作。我们将对申请材料严格保密。

二、课题组简介

徐弢教授、博士生导师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生物制造中心教授、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核心科学家,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科技部2013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现任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材料先进制造分会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同时兼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标准制定及审评专家、国家卫生计生委3D打印医学应用专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专家等。

徐弢教授于2001年左右开始从事生物3D打印技术研究,是国际上最早进行细胞和器官打印技术开发的研究者之一。拥有世界首个细胞打印专利(US7051654),作为第一作者发表首篇细胞喷墨打印论文,开发的细胞及器官打印技术被美国《Business2.0》杂志评为二十一世纪改变世界的六大技术之一。该论文被美国科学杂志作为重大突破专题报道,研究成果还受到包括新华社英文网站、美国CNN头条新闻、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CBS)等近百个世界主流媒体报道。

作为项目负责人曾主持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美国国防部(DoD)、中国国家科技部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增材制造专项、军队后勤开放研究项目等国内外3D打印重点项目三十多项。现已发表200余篇国际论文和摘要(包括《Chemical Reviews》综述论文(影响因子52.758)、《Nature Biotechnology》封面论文(影响因子36.558))。申请国内外专利70余件,其中获美国、欧洲、日本、中国等授权专利55件。此外,开发出多个生物材料制造专利技术用于组织修复的医疗器械产品,实现包括人工硬脑膜等多个系列创新产品的成果转化,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局及欧盟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共10项,产品在包括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等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医院使用,已为全球超过30万病人提供直接帮助。

多年来,徐弢教授先后获得美国材料学会2004年会研究生金奖、2019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第四届侨界贡献奖(国家级)、2018年中国专利银奖(国家级)、广东省专利金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近20项。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