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高校师资网地区分站  > 北京  > 北京科研院所招聘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2020年招聘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2020年招聘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05-0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究院2020年招聘启事

一、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简介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7月,是在协同创新体制下,由北京市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归属于北京市社科联的独立事业单位,相关业务开展由北师大代管。

研究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百年名校深厚的人文底蕴,整合北京师范大学多学科力量,以全球视野与战略思维,围绕文化发展、创新、传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理论提炼和应对策略研究,在文化战略制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咨政成果,为首都文化软实力的构建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院现有专职科研人员20余名,以多学科的中青年科研骨干人员为主。同时研究院借鉴PI专家机制,本着“急需先研”的原则,聘请文化发展相关领域的研究专家以及文化产业领域的业界精英,共建思想库与智囊团,孵化“站位高、接地气”的研究成果与决策建议。

为响应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指示,研究院从2015年开始在科研管理模式上开始探索向智库靠拢。

2016年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名单。

2017年入选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

2017年入选“北京市首批重点建设智库”。

2018年在珠海分校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

二、研究院研究方向

1.扎根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研究院承担过由于丹教授担任第一首席专家的“马工程”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项目“当代中国家教家风的价值体系重建”、中联部课题“二十四节气的创新传播与应用”等多项课题。紧扣中国传统文化伦理价值这一核心,从家教门风、时令节序、人生仪礼、礼乐文明等方面探讨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应用。

2.思考中外文化差异,探寻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创新策略

研究院现有“外国人对中国文化认知”调研,“一带一路”跨文化传播案例库建设,“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等重要项目。从中外文化差异比较,融通交流角度,探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传播内容、渠道、路径的创新。

3.潜心研究全国文化中心定位,建立北京文化发展坐标

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紧扣“建设怎样一个首都”重要命题,开展北京文化传承、发展、创新的关键问题研究。其中包括国内外、北京市与相关省市文化政策比较研究,北京文化发展关键要素的追踪评估等,进而形成高质量的智库成果用于决策建议。

三、招聘岗位和条件

招聘岗位为北京市事业编制,相应待遇参照北京师范大学有关政策执行。

岗位一:研究员(正高级职称,1名)

招聘条件:

1.在文化研究领域取得开创性研究成果,其学术水平得到国内外同行公认。

2.研究领域包括传统文化研究、跨文化比较研究、文化传播研究、文化创意经济研究。

3.成熟型研究人员,曾独立主持国家级研究课题,个人学术研究成果具有较大影响力。

4.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1)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

(2)国家级教学/研究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排名前三位)

(3)有境外大学教授、副教授经历者优先

(4)智库建设的成熟型骨干人才和学科及行业急需的特殊人才。

岗位二:副研究员(副高级以上职称,1名)

招聘条件:

1.博士学位,京籍户口,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成熟型研究人才,具备扎实的文史哲理论基础与较高的研究水平。

2.熟悉国家文化发展趋势,在传统文化研究、跨文化比较研究、文化传播研究、文化创意经济研究等领域有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

3.曾独立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研究课题,具有很好的团队带领和组织协调能力。

4.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1)境外大学教学经历者。

(2)智库建设的成熟型骨干人才和学科及行业急需的特殊人才。

岗位三:应届毕业生(博士后,3名)

招聘条件:

在境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在传统文化研究、跨文化比较研究、文化传播研究、文化创意经济研究等领域有相关研究经验。

科研成果产出,须符合下列下列条件之一:

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以独立或者第一作者在本专业所属二级学科最高级别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三篇及以上;

以独立或者第一作者,或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出版正式学术专著一种及以上。

主持或者作为主要参与人(排名前三)的研究成果、研究方案等,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部门的正式批示;

主持或者作为主要参与人(排名前三)直接创作的应用性成果或者创意产品获得较大社会影响或经济效益。

4.参与智库类研究课题且成果被采纳者优先考虑。

岗位四:新媒体运营(聘用方式为全职或者兼职,薪酬和待遇面议)

1、岗位职责

(1)负责研究院的新媒体运营与维护;

(2)负责研究院各项活动的新闻稿件策划与撰写;

(3)研究院大型活动媒体全案策划执行;

(4)媒体渠道的建立、维护以及有效利用;

(5)其他交派工作。

2、应聘条件

(1)有2年以上新媒体编辑工作经验,且掌握各种后台和排版工具。

(2)本科及以上学历,新闻、历史、艺术、传媒、广告等相关专业。

(3)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全局观,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耐心细致。

(4)具有卓越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开拓精神。

四、应聘材料

1、应聘岗位一、二、三者请准备:

(1)基本信息表(详见下方附件);

(2)本人简历(含照片和应聘工作设想);

(3)已发表代表性学术论文或撰写要报。

2、应聘新媒体运营者请准备: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履历介绍、优点和特长、胜任岗位的理由、联系方式等)和曾参与运营的新媒体截图或链接。

五、简历投递方式

请应聘者于2020年5月31日前,将应聘材料发送电子邮件到:bicichr@bnu.edu.cn(请在电子邮件标题注明“首都文创院+应聘岗位+姓名+高校师资网”)。

联系人:高老师

电话:010-58802201

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官网:https://bicic.bnu.edu.cn/

附件: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人员招聘信息表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