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引才用才当以诚信为要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引才用才当以诚信为要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05-06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言不信者行不果”……自古以来,诚信备受追崇,被视为做人之本、立国之基。具体到谋发展中,诚信尤其不可或缺。近日,在海南自贸港优秀人才表彰大会上,省委书记刘赐贵强调,要把诚信作为最大的人才政策,做到讲话不失信、承诺要兑现、政策要落实。于众多发展要素中,尤其着重强调“诚信”,并将其视为“最大的人才政策”,足见对诚信这一品质的高度重视,既给相关部门敲响了警钟,也为人才来琼再次送上了“定心丸”。

古人言,“以信接人,天下信之!”海南建设自贸港,最大的短板在人才,最紧缺的资源是人才。我们能否快速起步开局、跨越发展,关键在能否“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集聚效应。而各类人才愿不愿意来、能不能留得住,就要看各地各部门政策落实的效果、招揽人才的诚意,以及服务人才的成色。说到底,关键要看诚信。无论是政策招人,还是产业纳人,抑或环境引人,都离不开“诚信”二字,必须把诚信作为最大的人才政策来抓。

正如省委书记刘赐贵所言,对人才的服务一点都不能马虎。当前,“诚信”已成社会广泛共识,“信誉”更是谋发展的金字招牌,对这一软环境,要细心呵护、精心培育,任何一个失信行为,任何一个食言现象,都会造成不可逆的负面影响。试想,如果在引人招人时,作出很诱人的承诺,给出很丰厚的待遇,但在落实上却又不能以诚待人,及时兑现承诺、落实政策,不仅难以留住人才,甚至会招致群众不满,损害地方形象,造成恶劣影响。所以,任何时候都要把诚信招人、诚信待人放在首位。

以信为本、以诚待人,须在政策落实、承诺兑现上下功夫。自“4·13”以来,基于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全省各地探索创新,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举措,形成了广揽人才的良好氛围。充分释放政策的虹吸效应,需要各地各部门再接再厉,在抓落实上狠用劲,把作出的承诺一项项及时兑现,把服务做到来琼人才的心坎里。尤其需注意的是,在诚信建设中,要着力提升公职人员的法治素养和规则意识,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同时,要完善监督惩戒机制,对公职人员的失信行为,及时追责问责,从严惩处,切实架起诚信建设的“高压线”。

 

以诚待人,人以诚待之。海南自贸港建设,瞄准的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在软环境的打造上,同样也要对标世界、争创一流。如今,省委及时对自贸港优秀人才进行表彰,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才承诺,向人们表明了态度、作出了示范。全省各地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把握好诚信这一最大的人才政策,不断提高诚信意识、强化诚信观念,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擦亮自贸港建设的诚信底色,进而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更强有力的软环境支撑。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