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2019届毕业生:跑“秋招”找工作,这几个关键点需注意!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2019届毕业生:跑“秋招”找工作,这几个关键点需注意!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11-01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有些人一直模糊着毕业季开始的时间,分不清是从准备毕业论文还是从拍毕业照开始。其实,真正毕业的脚步是从学期一开始的秋季校园招聘悄然无声来临时,就已经走近了每位学生。2019届毕业生的秋季招聘早已拉开序幕,大部分毕业生都奔波在各大校园招聘会,参加各种类型的考试和面试。其实关于校园招聘会,绝不是盲从,也不是陪跑,而是要讲求一定的技巧。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了一些实用经验,请牢记以下这几个点细节。

(一)简历要有针对性

任何一份工作,都是从投递简历开始的。只要是准备参加招聘会,相信你都会准备一定量的简历。我们都知道简历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可往往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部分:针对性。大部分人都是制作好一个万能的简历,然后在每一场合下都使用。这样的简历,无疑是一种冒险,更无疑是无的放矢。要清楚的知道简历很短,你需要在一页纸上呈现出所有的信息。要注意的是,每个用人单位关注的点不同,你需要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去修改调整自己的简历,而不是准备之前想象的通版内容。

(二)不要只盯着一个目标

找工作是一波三折的过程。不要只盯着一个目标,不要仅仅只关注本校的招聘,也不要只关注某一座城市的招聘。有同学会问,看很多岂不是乱了阵脚?告诉你:不是这样的。找工作,经验很重要。关于经验这个事,谁也帮不了你,只能是你自己去积累。你可以参加很多面试笔试,在这个过程中积累经验。同时,你也可以在众多笔试面试中多一份选择。

(三)反思总结非常关键

参加了招聘会,参加了笔试面试,你一定有不一样的体会。关于笔试和面试,包括简历的制作,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吧。建议大家把这些感受写下来,以便总结经验。多一些思考,思考自己还可以从哪些地方改进。最好是找一个笔记本做好记录。

找工作,没有谁是一帆风顺的,人生总要经历一些波澜和挫折。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希望能够对大家的求职有一定的帮助。在求职过程中,我们都感到很累,同时又觉得很受挫,甚至是怀疑自己,这些都是正常的。记住要坚持,工作一定会有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在这个不缺学历的时代,甚至是不缺人才的时代,缺的是具备心态良好的人。要想打赢找工作这一仗,不得不积极暗示自己,有意识地调整心态。因为,将来的你会收获一份工作,更会收获成长。加油!预祝各位前程似锦!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