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70后、80后、90后如何在职场上愉快相处?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70后、80后、90后如何在职场上愉快相处?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06-11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个职场小白刚毕业不久,对工作充满热情,自己本身也很有想法。有一天他在停车场碰到了他的CEO,兴奋地走到年长的CEO面前说,我一直在找你,我想分享一些对我们公司很有帮助的想法。

这个员工和CEO聊了一会离开了,他很开心向CEO展示了自己优秀的一面。然而,CEO却感到自己没受到尊重,这小年轻都没有用尊称,对待他的方式也太随意了——这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描述的一个职场代际的真实案例。在职场上,不同年代会因为观念的不同,引发出诸如此类的矛盾。

90后注重个人发展,喜欢在工作中用轻松的方式去沟通合作,这难免会给前辈们留下不懂礼貌难以管理的印象。和弈(中国)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韩庆峰,是国内较早进行90后群体研究的专家。在研究的过程中,韩庆峰发现要让90后开始与职场前辈的对话,比想象的要困难。因为90后在经验与成熟度的欠缺,他们有时不知道如何能有效的沟通。

不过,界面新闻的一份调研数据表明90后其实知道自己在经验上的不足,希望前辈有更多指导。90后也并不像我们以为的那样自信心爆棚,与职场前辈相比,90后对自己工作绩效的评价是偏低的,只有17.72%90后对自己的绩效信心满满。至少从这份调研来看,我们得撕下对90后员工的一些标签。

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文军看来,职场代际的矛盾,实际上就是把工作中的压力转移到了人际关系上,所以才会相互贴标签,这并不明智。当今年长的职场人备受压力,创业者的年龄越来越小,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关村创业者的平均年龄为39.1岁。之前一位00后有关“3040岁老一辈企业家的言论就在网上掀起一阵风波,小米集团的CEO雷军也表示作为老老老一辈企业家,个人感觉压力山大

要想让不同年代的人在职场上和平相处,首先年轻人和前辈们就得丢掉对彼此的一些刻板印象。《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一篇文章称,刻板印象是不同年代的员工不能进行成功协作的罪魁祸首,因为在合作前,他们就对彼此先入为主了。90后员工可能会认为前辈们的工作方式不够灵活,老是闭门造车。70后可能认为这些小年轻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要消除掉这些刻板印象,就得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作为领导者,也需要分析每个员工的优缺点。

比如:

比尔是个70后,他是真的对技术一窍不通,还是说只要只要稍微指点他一下,他就能掌握新系统的操作运行?花几分钟时间耐心教教他,让任何年龄段的员工都能自行解决问题,让他们有被尊重的感觉。

莫莉是个90后,她完成工作任务只是为了得到称赞吗?可能她性格就是这样,你需要给她奖励才能激发她的工作热情。所以当她任务完成得不错时,好好地表扬她吧,这也会成为她完成下一个任务的动力。

其次,员工们要懂得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团队合作时,确保每个人都能做一些自己擅长的事。如果团队正在进行一项社交媒体的推广活动,就最好找会在微博上用标签引流的90后,和很擅长处理与客户关系的70后来加入这个团队。70后会对客户的回应更有洞察力,而90后则能提高活动在社交媒体的曝光率。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