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这些职场沟通技巧,你知道吗?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这些职场沟通技巧,你知道吗?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06-11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核心提示:身处职场,每个人的行为方式、语言系统各不相同,沟通不良很容易造成摩擦或冲突。沟通是一种很重要的技能,下面整理关于职场中的人际沟通的几个小技巧。

1、学会聆听是有效沟通的第一步

多数的沟通失败,并不是因为我们讲得不够透彻,或是表达不够清晰,而是由于没有倾听,导致所答非所问的尴尬局面。

2、沟通时要尊重对方

不管是和什么人在一起的时候,如果没有足够的尊重对方,对方也不会愿意和你交流。没有互相尊重,交流的过程也就难以产生愉快的、顺畅的感觉,没有办法进行高效的沟通。

3、三思而后言

在职场中,不经思考就脱口而出的话很有可能不只使谈话的气氛变得尴尬,还有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很多时候心直口快的一句话会引起他人的不悦、可能会对他人造成伤害,最好的方法不是自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而是应该设身处地的想想,这样说会不会说错话。以免引起他人的不悦,暗中和你作对了。

4、缕清思路,理清说话重点

说话毕竟不需要演讲那般的精彩绝伦,因而也就不需要一字一句都背下来,所需的只是缕清思路,提纲挈领,做到心里有数。其实,在工作场景下,不论正式场合还是非正式场合,你都应该在说话前就想好,你此次表达的目标是什么?是让对方产生行动?还是让对方和你一起思考问题?待你明确目标后,先说出你说话的重点,也就是把结论放在最开头说,这样可以大大节省沟通时间,提升效率,如果你仔细观察领导说话,他们就是这样职业化表达的,记住:高效表达的第一步就是理清目标,结论先行。

5、适当的肢体语言

沟通当中语言占重要角色,另外眼神和肢体的辅助作用也不容小觑。可以和对方保持目光的接触、恰当的面部表情和点头等等,眼神交流,可以及时获取听者的反馈,调整讲话速度及方式。肢体辅助,比如必要的手势动作,则可以让听者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加深对于谈话内容的印象。

职场中的人际沟通可以注意以上的几个要点,及时的、有效的、顺畅的沟通可以快速的帮我们打开工作局面,建立更加良好的人际圈。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