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职场人士应定期进行“心脏体检”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职场人士应定期进行“心脏体检”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05-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三月是心血管病患者的多事之春,因为冬春季节交替,乍暖还寒,人体生理机能处于适应期,切勿骤然减衣,需留心心脑血管等疾病发作。

 

名医讲病例老人遛弯突发急性心梗

前几日,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接诊了一位67岁老人:晨起遛弯时突发胸痛、头晕、虚脱、冷汗,送到医院就诊时血压为60/40mmHg,心率40/分,诊断急性下壁右室心肌梗死,紧急行冠脉造影提示:右冠状动脉100%堵塞,立即开通堵塞血管植入2枚支架,病人才转危为安。

吴天兵称,除了老人本身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另外晨起气温较低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诱因。春天气温变化多端,要适量增减衣服,特别是老年人,更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早晨气温较低,血管骤然遇冷收缩,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加重心脏负担。因此,心血管病人晨练不要太早,以减少血管受冷空气的刺激。

名医分析心血管病已成为第一位致死病因

吴天兵介绍说,心血管病包括脑卒中、冠心病、心力衰竭、心脏性猝死,是全世界第一位的致死病因。具体来说,心脏病有两大类危险因素,一类是可调的危险因素:自然环境如空气污染、高温、严寒等;社会因素如社会经济状况低下(贫穷所致)、竞争压力大等;自身环境如高血压、高血脂、血糖高(糖尿病)、口腔卫生不佳等;情绪不良、精神紧张、缺乏运动、睡眠不足、吸烟(主动或被动)、饮食不当等。

另一类是不可调的危险因素:增龄、性别、种族、家族史。从上述可见,不良生活方式或习惯是导致心血管病危险因素的主要原因,是可防可控的。至少80%的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可以通过有效的干预来避免的。吴天兵称,这包括:戒烟、限制过度饮酒、限制盐的摄入,多运动及控制高血压。

名医点睛男性45岁、女性50岁应每年做心电图检查

心血管病人千万要管住嘴,要低油低脂,清淡饮食,每日食盐摄入量小于5(食盐填平1个啤酒瓶盖约4)。不要进食过饱,饱食后血黏度增加,心脑供血减少,可诱发心绞痛、心梗。少吃甜食和高热量食物,控制胆固醇、脂肪的摄入量,否则易导致超重、肥胖和高血脂。

吴天兵提醒说,无论多么没有时间,职场人士应定期进行心脏体检,尤其男性45岁、女性50岁以后至少每年要到正规医院做一次心电图检查,而有高风险的人群,例如父母兄弟曾得过心脏病或自身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可考虑行心脏超声、动态心电图、冠脉CT等有针对性检查,及时发现心血管疾病程度。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樊华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