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职场提升秘笈:寻找靠山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职场提升秘笈:寻找靠山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芭芭拉•安达工作一直很努力。她在德勤咨询公司(Deloitte Consulting)工作了11年之久,一直负责旧金山人力资源部,不过,真正到了晋升的关键时刻,她的最大优势并非这些“苦劳”,而是其他高管所不具备的一项:一位完全信任她、具有影响力的支持者。

迈克尔•福茨是公司合伙人,负责美国东部地区业务。6年前,他就曾审查过芭芭拉的候选资格。为了让她晋升一个全新的重要职位,福茨曾为她游说,但芭芭拉认为自己没有做好准备,福茨表示他会帮助她,直到她取得成功,并成功说服了芭芭拉。十年之后,芭芭拉成为德勤咨询公司全美人力资源业务的负责人,并且在公司高层领导团队中有一个人们梦寐以求的席位。安达表示:“他能给我这个机会,并替我推荐,实际上是用自己的信誉作为担保。我们仍保持密切的联系。我知道他会一直支持我,而他也知道我对他100%的忠诚。”

当今职场,能有一位可以给予你指导的良师益友当然是好事。但要想攀上职场巅峰,则需要一位“靠山”,也就是担保人。师父与“靠山”有何区别呢?师父可以对你进行指导,提供建议,帮助你为下一个职位做好准备。而担保人则会为你承担风险,打开通往下一个职位的大门,把你推荐给适当的人,并在事关你职场命运的高层对话中,为你辩护。Catalyst研究部资深总监希瑟•福斯特-卡明斯表示:“师父会与你进行交流,而‘靠山’则把你推荐给其他人。”

近期,许多公司希望在领导层中增加女性的比例,因此担保人理念也被越来越多的公司所采纳。2010年《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对4000名高层员工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19%的男性员工有一名担保人,而女性的比例仅为13%。而有推荐人支持的女性,更愿意提出加薪,也有更多机会获得升职、加薪和更高的职场满意度,甚至进入公司高层。《哈佛商业评论》的合著者、人才创新中心(Center for Talent Innovation)主任西尔维娅•安•休利特表示:“推荐是获得高层职位的唯一途径。”

担保机制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推广。研究显示,绝大多数拥有“高校人才招聘靠山”的男性和女性员工,对自己的晋升几率更加满意。

近期的研究,高校招聘信息促使多家公司启动了新的“担保人”计划。近期,联合利华(Unilever)开始提供延长的交流会议时间,以便促成担保机会,而德勤、百事公司(PepsiCo)、英特尔(Intel硕博人才招聘)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均启动了相关项目,旨在帮助女性高管找到担保人。

这种关系通常没有固定的模式可循,“被担保人”也不总是领情。洛杉矶Corazonas Foods食品公司CEO拉蒙娜•卡佩罗表示,在职业生涯早起,她得到了雀巢公司(Nestlé)一位很有身份的高管的指导。当他得知卡佩罗被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录取的消息时,他建议她将上学的计划推迟一年,并保证,如果她继续留在公司,将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卡佩罗听从的这位高管的意见,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她成为雀巢公司副总经理,然后是诗尚草本(Celestial Seasonings)副总裁,肯德-杰克逊酒园(Kendall-Jackson)执行副总裁。其推荐人蒂姆•克鲁尔成为雀巢美国公司的CEO。卡佩罗表示:“他是我的‘伯乐’,是他让我找到了恰当的职位。”

你是否具有“千里马”的潜质?

个人绩效很重要。工作优秀是必要条件,人们在决定为你进行冒险之前,必须确定你忠诚、值得信赖和可靠。希瑟•福斯特-卡明斯认为,这些高管为你的职业发展押上了自己的信誉。她表示:“我们不会带一头驴子去参加赛马比赛。没有人会毫无顾忌地甘冒风险。”

找出自己的闪光点。埋头苦干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福斯特-卡明斯建议,你所需要做的是,打出自己的名声。比如,自愿接受更具挑战性的任务,参加会议,成为业内的积极分子等。

顺其自然。大部分关系都是自然形成的,如果你绞尽脑汁要求其他人成为自己的靠山,最终往往徒劳无功。人才创新中心总裁西尔维娅•安•休利特建议: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与多个人培养良好的关系,以避免担保人离开公司所带来的损失。

要自信。即便担心自己没有资格负责某个重大任务,或挂念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也不要向担保人流露出这种矛盾情绪。休利特建议:“表现出你对机会的渴望。”在处理反馈时,一定要经得住考验,做好充分准备,按照靠山的建议行事。

知恩图报。与师父不同,担保人希望你报之以忠诚的支持。担保者也将从“追随者的能量”中获益,作为自己职业发展的助力。毕竟,谁也无法单枪匹马就能登上事业的顶峰。

来源:财富中文网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