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别做职场“大嘴巴”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别做职场“大嘴巴”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如果你偶然听到一段谈话,涉及到对你或者某个同事会有很大影响的信息,难题就来了:是告诉别人还是保守秘密?

我该说吗?

“明智的做法是保守秘密,”人力资源咨询公司Chiumento首席执行官伊恩•古登(Ian Gooden)表示,“这关系到信任以及你如何处理保密信息,不管你是怎么发现这一信息的。这可能会对你在公司的地位产生很大影响。如果这些信息你不该知道,那么你就不应散布这些信息。”

管理顾问罗斯•泰勒(Ros Taylor)补充称:“这种信息也可能不准确。例如,你可能认为你被排斥在某个重要会议之外,但这个会议实际上是要讨论你的升职问题。”高校招聘她表示,和人分享秘密、成为事件的中心是人们本能的愿望。“但你需要成熟点,而不是像个孩子一样。如果你特别想找人说一说,那么就在公司以外找一个你信赖的人。”

怎样做对我的前途有利?

心理学家、《办公室政治》(Office Politics)一书作者奥利弗•詹姆斯(Oliver James)表示,不把这些信息告诉别人并不意味着,你不能利用这些信博士招聘网息。“实际上,从政治角度来讲,如果它会影响好多个人,包括你自己,那么你就应尽可能保守秘密。既然你希望把危险降至最低,那么如果你告诉了其他所有人,你的优势就消失了。”

他补充称:“真正处于有利位置的是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因此在这些人中培养几个人脉没有坏处。你可以找借口,与相关的人力资源员工聊聊,问问他们对你的长期职业发展的看法,认真观察,看看他们是否会透露些什么事情。”

此外,他表示:“你还应该设法找到对你职位变动有决定权的人。瞄准这个人,确保让他觉得你在做出有益的贡献,不能被砍掉。”

如果这会影响到朋友怎么办?

泰勒建议,你还是应该非常谨慎:“人们通常不会因为坏消息而感谢你。实际上,他们可能会迁怒于你。”她补充说,如果信息不准确或者不全面,并且他们相应地做出了糟糕的决定,他们可能会要你负责。

詹姆斯表示,还有其他因素需要考虑:“关注自身利益,审视自己想要把消息透高校招聘信息露给别人的动机。还要小心这些信息不会反过来损害自己。如果与你分享信息的人是个大嘴巴,那么你可能会认为不稳重。”

我是否应该跟老板说?

古登表示,有时可能需要这么做:“如果消息泄露,有人在查罪魁祸首,那么跟老板说你偶然听到了这个消息,这能说明你没有参与这件事。”总之,泰勒表示:“最好的做法是像狮身人面像那样神秘莫测。”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