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职业规划 >技巧赖上拖拉? 工作效率飙升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技巧赖上拖拉? 工作效率飙升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我们都需要有人时不时地当头棒喝 ,把我们从惯常的模式中惊醒 ,逼着我们重新思考自己的问题 ,然后激发我们提出新的疑问 ,而这些疑问可能会引出另外一些正确的答案。―――罗杰 -冯-欧克

不可不知的拖延益处

在与成千上万的拖拉者合作的过程中 ,我发现他们的拖拉有着一个共同的原因 :拖拉可以带给人们暂时的释放压力的快感。在克莱尔的案例中 ,她拥有很多潜在的理由去寻求拖拉的庇护 ,她之所以拖拉 ,是因为拖拉的办法可以有效地减轻她面临评判时的恐惧。

我们养成任何一种习惯的主要原因 ,是因为它马上能够带来一些益处 ,即使是像拖拉这种反效率的习惯。拖拉使我们远离某些我们觉得会让自己痛苦、具有威胁性的事物 ,从而缓解紧张的情绪。工作越是让你痛苦 ,你越是要通过逃避或从事更愉快的工作的方式去寻求放松。越是感到永无休止的工作剥夺了你闲暇中的快乐 ,你越是要逃避它。

从某种意义上讲 ,我们已经依赖于运用拖拉的办法来暂时减轻由某些工作任务而引发的焦虑。如果我们认为晚些时候再做的工作被证明是多余的 ,那么我们就有了正当的理由 ,拖拉因此就得到了双倍的好处。我们不仅使用拖拉的办法来对付恐惧 ,而且我们还发现拖拉也是保存能量的一个办法。我们渐渐地明白 ,在某些情形中拖拉是有道理的 ,我们甚至因为拖拉而获得了好处。

一些拖拉会使人们获得好处,并被人们当成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 ,有如下几种途径 :

某些时候 ,一件被推迟的乏味任务被别人完成了。

买某件东西的时候 ,如果你延长很长时间后再做决定 ,最终会因为这件东西促销或者过季 ,从而给你带来好处。

拖拉常常没有受到处罚 ;事实上几乎每个人在孩童生涯中 ,都有过因没有准备好考试而极度紧张的经历 ,而只有听到暴风雪或罢工事件让学校关闭的新闻时 ,这种紧张感才会得以消除―――从而教会你在拖拉中期待类似的奇迹再次发生。

当你花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时 ,你就能够避免同父母、老师、老板 和朋友发生激烈的争吵。

如果等候进一步的消息或者是白白地放弃机会 ,艰难的决定会自行消解。

通常来讲 ,我们知道拖拉本身就是问题所在 ,而不是另 外一些问题的征兆。这样的一份判决书不是将你的努力引导出终止压力、恐惧、拖拉的循环,而是通过责备你养成如此糟糕的习惯的方式使情况变得更糟。专家、老板和朋友告诉你 “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吧”,然后你尝试一种又一种计划、方法去鞭策自己行动起来,但收效甚微。因为这些方法攻击的是拖拉问题本身和作为“拖拉者”的你自己,而不是导致你拖拉的那些问题。

如果学会了以下三种运用拖拉的办法,我们可能就会依赖上拖拉所带来的益处:

作为一种间接方式抵制来自当权者的压力。

通过给一个让人失望、不够完美的业绩提供借口,将其作为一种减轻对失败的恐惧的方式。

通过不使全力的办法,将其作为一种抵御对失败的恐惧的方式。

随着我们深入地思考拖拉的这几种主要的原因,请注意哪一些揭示了你自己拖拉模式背后的真正原因。

知道你怎样拖拉比知道你为什么拖拉更为重要。你可以通过对消极模式的观察来将你的能量重新导向积极的方面。认清你如何做事 ,对改进业绩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一旦认清了某种消极的行为 ,你就可以在实践中主动地改变 ,把能量重新导向有利于目标实现的方向。

建立安全感 :走出拖拉的第一大步

为了更好地理解你是怎样学会拖拉的 ,我请你发挥想象 ,暂时接受一个比喻,在这个比喻中 ,考试、工作或人生中其他的任务都是一块木板。

场景A:你所面临的任务是走过一条坚固的木板,30英尺长,4英寸厚,1英尺宽。你可以调动完成此任务所必要的任何身体的、心理的和情绪上的能力。你可以小心翼翼地一步接一步地挪,你也可以跳舞、蹦跳,或一步跃过整条木板。你能做到,一定没问题。

花几分钟的时间 ,闭上眼睛 ,想象自己就处在那种场景中。请注意自己对这项任务有什么样的感受。你是不是或多或少地有些害怕或迟疑呢 ?你是不是觉得有必要拖拉一下 ?如果不是因为对失败或犯错的害怕 ,你可能会发现 ,你推迟开始 ,是因为需要显示自己不愿意被别人要求着做某件事 ,哪怕这件事是像走一条木板那样的简单。

场景B:想象你面对的任务和前面所提到的是一样的,走过一条30英尺长、1英尺宽的木板,你同样可以发挥自己的所有的能力;只是现在,木板是悬挂在两幢楼之间,离地面有100英尺高。向对面望去,想一想你该怎样开始执行这项指令。

你有什么感受 ?有什么想法 ?你对自己说了些什么 ?花点时间想一想,你在这个场景中的反应与在场景 A中的反应有什么不同?请注意,当木板的高度发生改变,摔下来的后果更为严重时,你对这项任务的感受可能是如何快速地改变。

如果你的反应和我的研讨会上大多数参与者的反应一样,你可能发现自己的反应是:“我在考虑高度。万一摔下来了怎么办?摔倒或犯错误的后果很可能会导致死亡。”

当然,当你把注意力集中于摔倒的危险上时,你也就不会看到任务中简单的一面,并且你也会忘记,刚才你还完全有能力不折不扣地完成这项任务呢。博士招聘网犯错误的危险是很严重博士人才招聘的,你得停下来高校招聘网考虑它对你的生命所构成的威胁。处于危急关头的,不再只是一份工作、一次考试或者一个项目,而是你的生命和你的未来。

你没有办法做到心平气和,当你看着木板的另一端,想象着从 100英尺的高度落下时,你就已经感受到压力反应机制中肾上腺素的涌动。恐惧的理由是很充分的:“出了错,我就得死。”不管任务有多么的简单,也不管你有多么的卓越有才华,这种恐惧―――一次错误就意味着生命的结束―让人几乎不可能毫无顾虑地迈出第一步。

矛盾集中在心理层面上,你常常就是那个将木板升离地面的人,你把一项简单任务的完成情况变成了对自我价值的考验、是否能让人满意的考验,或将是成功并幸福还是失败并痛苦的考验。在大部分情况下,你都是那位把做事与考验价值相混淆的人,而在考验价值的过程中,一次可能的错误就会让你感觉就像是世界末日的来临。如果早期教育让你相信你的自我价值是由自己的业绩所决定的,那么你肯定会将注意力集中于防止失败、摔倒的自我保护方面 ,而不仅仅限于做事本身。

来源:阿里巴巴咨询管理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