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政策动态 >人才强国离不开“选”“育”“用”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人才强国离不开“选”“育”“用”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11-03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今年以来,为加强村级后备力量培养,贵州剑河县实施青苗计划打造村级后备力量培育链,通过量化标准选苗、多渠道育苗、多方式用苗,激活村级后备力量一池春水(1015,中国组织人事报)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随着国家发展的深入,人才对于国家事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要,让每个人都能在其位置展现全部的才华,聚少成多,国家也会越来越发达,培养人才能使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

青苗计划中通过选苗育苗用苗使后备力量一池春水,这样的方法是非常规范、有效的,其中的方法值得我们学习。

在后备力量的培养当中,选苗是其中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好的苗子要具备充足的知识储备,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还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好的苗子要通过多个方面进行考察,最后选出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

育苗则是要求通过多形式,多举措培养人才。随着社会的进步,知识也在不断更替,人才也要不断学习,唯有终生学习才能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岗位育人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让有经验的老干部带领新青年干部共同参与重要项目,老干部传授经验的同时也让新青年勇于探索,挑起责任,让其在复杂的岗位上经受考验,迅速成长。竞争性选拔也能迅速提高苗子的能力,通过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设立合理的奖励机制,让青年干部互相竞争,在平台上不断展现自我,同时学会取长补短,取得更大的进步。

大匠无弃材,寻尺各有施能成事者善用人,善用人者能成事这些名言都告诉我们要知人善任,人尽其才选苗育苗之后就要会用苗,人才资源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但只有充分利用,发挥其重要价值才能收获巨大的财富。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把青年干部放在他擅长的位置上,才能创造出更大的效益。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取长补短就是用苗的关键。

人才是先进生产力的创造者,人才是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人才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把我好这三个关键,就能全面实现人才强国,国家将会一直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