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政策动态 >精准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精准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04-21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日前,教育部联合地方、高校以及社会知名招聘网站共同开展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以促进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自推出以来,社会机构和毕业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高达874万人,比2019年增加40万人。加之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各地政府、各部门、各高校必须高度重视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尤其是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全国各地各类高校毕业生面临的毕业选择和约束各不相同,所学专业特色各异,毕业生的职业取向也呈现较大差异,这决定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必须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多措并举。对于拟升学的毕业生群体而言,教育部已出台主要面向国家战略和民生领域急需的学科和专业类别倾斜的硕士生规模扩招政策,并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高校倾斜,这是一大利好消息,拟升学的毕业生群体可在攻读类别选择、专业选择及调剂时充分利用。对于拟直接就业的毕业生群体而言,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新兴产业规划和“新基建”需求所释放出来的巨大人才需求空间和用人机会,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和专业兴趣寻找“最佳结合点”。

其次是精准发力,多部门协同做好服务。一是投放信息精准,二是投放人群精准。教育部于323日、25日举办的两场网络招聘会分别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电子商务行业”,这两场网络招聘会主题明确,实现了信息的精准投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据悉,教育部后期还将推出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更多专场招聘活动。各地、各部门、各高校应充分做好招聘活动的协同、宣传、推广、对接等服务性工作,广大高校毕业生群体要充分利用好这些专场招聘活动所提供的就业机会,争取实现顺利就业。

最后是关注就业困难群体,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实现高校毕业生的充分就业,要求全社会必须做好对高校毕业生中的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就业歧视行为。一般而言,家庭经济困难群体、农村生源群体及残疾群体,或者上述两种及以上情况相叠加的群体,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挑战更大,更加迫切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精准帮扶”。这更加要求各高校要不断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精心组织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疫情期间,只有上下协同、各部门联动,各地区各高校积极主动、精准发力,才能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