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政策动态 >广东:11天退社保费65亿元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广东:11天退社保费65亿元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03-1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广东税务系统完成全省养老、工伤、失业三险退费工作

11天退社保费65亿元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幸 通讯员 岳瑞轩)228日,广东发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实施意见,通过“减、免、延、缓”的政策叠加形成了力度最大的阶段性社保费优惠。昨日,记者从广东税务系统获悉,经过11天的连续奋战,截至310日,广东税务系统已顺利完成养老、工伤、失业三险退费工作,累计为103.2万户企业和缴费单位退回社保费逾65亿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退费“免填单、免申请”

“今早我们查了一下账户,发现昨天汇入了几笔款项,一共有13000多元。”39日,中山市小榄镇富达五金厂老板麦先生说道,“正当我困惑那笔是什么款的时候,收到了小榄税局的电话,原来是税局退回2月已缴的享受减免部分的社保费。不需要任何申请和操作,居然这么简单就直接退了。”

38,广东省税务局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完成系统调整通知,用人单位享受减、免、延社保费政策,均实行“免填单、免申请”,用人单位按照原有规定申报社保费,系统自动按照减免政策给予优惠。对2月份已缴纳的社保费,符合减免条件的,由税务机关主动批量发起退费,无需缴费人做任何操作。

对于员工较多的企业而言,享受减免退费的金额更为可观,广州某集团有限公司2月份一次性收到退费2722.63万元,极大地帮扶企业纾解了资金压力。

政策落实跑出加速度

政策落实跑出加速度的背后,税务部门攻克了“数据核验、系统调整、退费办理”的三大难关。

为了保证让符合减免的缴费单位都能应享尽享,广东省税务局通过“省级初始划分、视频培训明确规则、市县逐户核实”的步骤,对全省历史以来所有登记过的1290万户缴费单位全部开展数据筛查。

为了提升基层税务部门数据核验的精准度,项目组的同志连续奋战55夜,在征管系统中突击开发出退费数据核验的功能模块,实现“退费数据批量核实”“拟退费数据查询”“退费数据核实确认”“修改留痕”4项退费功能,极大地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

大规模的退费还离不开银行系统的鼎力支持。36日,广州市税务局一次性提出了涉及25.54万户共计16.68亿元的退费需求。在税务部门的推动下,银行周末集中开展退款操作,两天内将所有款项全部退到缴费人账户。在佛山,大规模退费也在“接力赛跑”,17.9万户共计7.72亿元的金额分209批次在2天内全部退完。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