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政策动态 >国考面试——考场十大“禁忌”!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国考面试——考场十大“禁忌”!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03-1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公考考试就像是一场拉锯战,千辛万苦通过笔试,发现还有面试这个拦路虎。面试环节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内容,稍有不慎就可能落入误区,影响考官对考生的印象。因此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在面试环节中的十大”禁忌”,提前让大家了解考场“潜规则”。

01.十大”禁忌”之礼仪套路

很多小伙伴希望在面试的时候展示最完美的自己,力求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精准无误,但这样恰恰会忽视自己表现的自然程度,让考官认为同学是模板化。比如不分情况的一概敲门,落座后忘记说谢谢在回头补上等都会影响自己的分数,所以小伙伴们在面试时整体自然大方即可。

02.十大”禁忌”之缺乏眼神交流

面试考场十分严肃,很多小伙伴初次体验会很紧张,看到考官大脑一片空白,这是就会低头说话,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越是低头,考官越是没有听你答题的耐心,所以一定要看着考官答题。

03.十大”禁忌”之缺乏自信

参加面试的同学大部分没有相关的面试经验,对于面试题目、面试环节没有了解。人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通常会表现出害怕、自卑的情绪。这就需要同学们多多模拟,提升自信程度。

04.十大”禁忌”之语言卡顿

平时我们在和其他人交流时,语言一般会很流畅,但是一到正经答题时,则会吞吞吐吐,来回重复,口头语多,这些都是考官及其反感的问题,同学们一定要多多练习,进行克服才行。

05.十大”禁忌”之语调平缓

很多同学答题时语气很平,这样的答题很容易让人犯困,有时考官会皱眉、叹气,可能都是因为同学的答题没有抑扬顿挫,让人提不起兴趣。同学们还需要通过朗读诗词提高语调的起伏。

06.十大”禁忌”之无话可说

拿到面试题目做让人头疼的就是无话可说,作为小白面对面试题目想破头颅也没有几句话,考官也会觉得这个人缺乏思想的深度。这时需要大家学习题目的相关答法,找到结构,积累知识,让自己有话可说。

07.十大”禁忌”之缺乏逻辑

在面试模拟中老师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同学们说了很多,但是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意思,老师却听不明白,感觉云里雾里。考官也是一样,抓不住答题重点,自然会轻视考生,所同学们应善于思考,找到观点,学会表达。

08.十大”禁忌”之缺乏办事能力

考官非常在意招来的人能不能处理工作事务,但是很多同学在答题时并不能清楚明白的说明白自己要做的事情,让考官认为没有办事能力,也会大一个比较低的分数。

09.十大”禁忌”之没有思想深度

很多时候同学们会遇到社会现象类的题目,对于这类题目,同学们由于自身知识积累的不足会泛泛而谈,考官并没有从考生出得到他想听到的内容,自然会打一个比较低的分数,所以这就要求同学们学会积累,每天一个热点,提升思想深度。

10.十大”禁忌”之毫无人际头脑

面试当中还有一些人际关系类的题目,当中会设置很多陷阱,比如暗示自己出问题都是他人的错,然后同学们则会掉入陷阱,说自己没有问题,这就是不会处理人际关系的表现。其实我们遇到问题应多从自身来看,这才真正确的想法。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