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政策动态 >把网上招聘搬进抖音直播间,上海创新多项举措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把网上招聘搬进抖音直播间,上海创新多项举措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03-1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央广网上海34日消息(记者周洪 林馥榆)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如何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时,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表示,充分运用线上信息平台创新多项举措,努力确保上海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目前,上海已经广泛开展网上招聘活动,依托“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上海人社官网和上海“人社App”搭建招聘平台,仅仅在今年二月份就有2013家用人单位在上海公共招聘栏目里发布了47122个岗位,有9801名劳动者进行了在线求职。我们还尝试利用各种服务平台,通过将“春风行动”搬进“抖音”直播间、向对口扶贫地区直接推送岗位信息等方式,努力搭建和完善企业与求职者的对接平台。

针对高校毕业生,会同教育部门联合举办“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网络联合招聘会”。226上线来已经组织234家单位参会,提供各类高校毕业生岗位6600余个。通过便捷、安全的线上网络云招聘的方式,促进上海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现不见面“握手”。

另外,上海市人社局出台了一系列稳企业稳就业措施,包括: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的时间、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实施培训费补贴政策等,这些措施预计全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20多亿元。同时将按照国家要求抓紧出台实施社会保险的减免政策,预计仅养老、失业、工伤三险全年就可为各类企业减负超过500亿,这将有力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目前,各项降低成本的政策措施正在有序推进。对创业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的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提供展期还款及贴息支持,鼓励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减免或延缓房租缴纳等。

农民工返岗复工是企业正常运作的前提和保障。目前,上海市人社局已会同市经信委、卫健委、公安局、交通委、合作交流办等部门及各区人社部门共同形成部门协作机制,共同协调处理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使用“上海健康云”申报相关复工信息、使用人社部“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填报员工返岗信息,实现和输出省市人社部门信息共享。仅仅这周就通过“点对点”服务保障机制,共为企业解决返岗员工2000多名,其中近200名为来自对口扶贫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根据227日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召开的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建立长三角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就业招工协调合作机制。一方面,三省一市就业管理部门协同作战,排摸了解本地企业用工需求,收集岗位信息,在各地的就业服务平台上同步发布,并联合组织开展各类线上对接活动和招聘会。对于点对点集中输送的,依托人社部对接服务平台做好相关工作,共同开辟企业员工返岗绿色通道。

下一步,上海市人社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工作,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市,确保上海就业局势始终保持稳定。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