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面试技巧 >面试过后等不到通知该不该主动联系HR询问结果?不要再傻等了!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面试过后等不到通知该不该主动联系HR询问结果?不要再傻等了!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04-30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据市场调研统计,大部分人面试结束后,都不会主动联系面试官,询问面试结果,而是坐等被宣判,那么主动联系会不会又是另外一个结局呢?

求职者在面试结束后,HR通常会说这一句话:“回去等通知吧,我们过几天给你答复。”

很多人,对这句话的理解,有不同的含义,那让你回去等通知,到底有几个意思呢?

真的让你回去等通知

公司的候选人比较多,不能及时给你反馈,还要通过层层上报,需要深思熟虑,相互对比一下,选择一个性价比更高的入职,我之前就有这样的经历,早上面试完,晚上就给我发了Offer

还有一种就是,让你回去等通知,基本上就是没戏了,HR让求职者回去等通知,求职者问:“具体等多久呢?”HR回答说:“3天的样子,过了3天还没消息,就不用等了。”面试官是给求职者一个台阶下,但是面试官就不明说你不合适。对于初入职场的新手来说,往往会老老实实的回家等。那求职者在等的过程中,到底要不要主动联系面试官呢?就要看面试官对你有多大的兴趣了。

主动联系面试官

面试官,对你感兴趣的话,会有以下几个暗示:询问你的薪资要求,询问你住哪里,询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入职,面试时间超过半个小时等等,当面试官发出这些信息的时候,就表明,你是符合他们的要求的,像这种情况,你就可以主动联系了,就算最终没录取你,你也可以询问原因,改进自己的不足,增加自己的面试经验,也是很好的。还有有这样的情况,该岗位的候选人比较多,面试官也在纠结选择哪一个求职者,或者说这些候选人面试的时间,隔得有点久远,没有什么印象了,你这个主动打个电话去询问,往往会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觉得你对这份工作是很重视的,是很诚恳地想加入公司的,你的主动为自己争取更大的入职机会。

主动联系面试官也要有技巧:

主动介绍自己,说明情况,简单复述自己在面试中的表现,唤起面试官对你的印象。表明自己的态度,表明自己能做好这份工作的决心。最好电话沟通,沟通中的基本礼貌用语不能少。提前主动询问,不要非要等过了面试官所说的那个时间再问。

没有必要联系面试官

面试官在跟你面试的时候,都会有明显暗示,只是跟你只是简单沟通了下基本情况,走个面试流程,表现的对你毫无兴趣,如果你还不知趣的去询问面试官,面试官会觉得你很烦,打扰到别人工作了,也懒得理你。

总之,面试结束后,千万不要坐以待毙,学会去观察面试官,学会去判断的自己的可能性,适时的学会放弃,给自己留后路;适时地主动出击,为自己争取更大机会!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