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面试技巧 >行为面试中必须问到的面试题(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行为面试中必须问到的面试题(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行为面试是一种能有效排除个人的主观因素,以行为依据、以目标为导向的有效选才工具。行为面试通过面试者的行为描述来判断其背后的品行、思想,准确几率较一般的面试方法要高。通过行为面试,能了解到应聘者的品行是否与岗位要求吻合,深入探索应聘者的动机和兴趣点。下面我们就从行为面试高校师资网考察的几个方面来看看面试题应该如何设置。

5、责任心

定义:

责任心是指在工作中能够主动采取行动,勇于承担工作职责,积极为组织发展作贡献的一种个性品质。

操作定义:

a、对工作保持一种积极负责的态度,值得信赖;

b、为了成功完成工作而保持高度热情;

c、做事深思熟虑,精准、系统、高效、坚韧、勤奋、有条理;

d、在工作中追求卓越,能够为工作付出额外的努力;

e、组织意识强,认同和支持组织的目标,遵守规定和程序。

行为面试题目:

a、请举一个你主动承担非自己职责范围的工作的例子。

b、当客户要求你提供职责之外的服务时,你是如何做的?请举例说明。

c、在你的日常工作中,有没有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而付出了很多额外的努力的经历?请详细描述。

d、你所在公司的目标是什么?你是如何理解的?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你做过哪些努力?

e、工作中难免会有挫折,但遇到困难时,你是怎么做的?请举一个具体的事例。

f、请讲述一次你主动帮助一位业务上不太熟悉的员工提升能力的经历。

6、组织承诺

定义:

组织承诺是指使个人的行为与组织的价值观、原则和目标保持一致。

操作定义:

a、愿意帮助 他人完成任务;

b、能够根据组织的要求调整自己的活动;

c、具有合作精神,以便更好地达成组织目标;

d、关注组织的长期发展;

e、为符合组织的要求而放弃个人或专业上的利益。

行为面试题目:

a、你所在组织的价值观或目标是什么,你对此有什么看法,你是如何调整自己帮助组织实现目标的?

b、请描述这样一次经历:当你出于对组织有益的考虑做了不受欢迎的决定时,你是如何做的?

c、当你发现了有悖于组织目标或价值观的高校招聘网行为时,你是怎么做的?请举例说明。

d、请描述一次你主动参与一个不受欢迎但是对于组织长期发展很有利的项目的经历。

e、当个人或专业上的利益与组织的目标发生冲突时,你会怎么样处理?请举一个例子。

f、你是如何为组织的发展献计献策的?


7、学习动力

定义:

学习动力是指促使个人去学习以达到成长目的的内在动力。

操作定义:

a、相信学习的作用,愿意为之付出时间和精力;

b、好奇心强,有探索精神;

c、有明确的学习方向,能够通过个人不断的努力把新知识组合到自己的认知结构中;

d、能够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

e、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仍能保持学习的热情;

行为面试题目:

a、孔子有一句名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请结合自己的经历谈谈你是如何理解这句话的?

b、请谈一次在你的工作当中需要掌握新知识的经历,你是如何做的?

c、你最近学习了哪些新知识?为什么要学习这些新知识?如何学的?有什么收获?如何应用到工作中的?

d、你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如何解决的?

e、与别人相比,你有什么特殊的学习方法吗?请举例说明这种方法对你的帮助。

f、请讲述一次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从而帮助团队提高工作效率的经历。

8、追求卓越

定义:

追求卓越是指对个人的能力和工作表现有高于一般标准的要求,能够持续关注工作表现是否令人满意,并不断学习、改善,力求全面地提升。

操作定义:

a、不断追求更高的绩效,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往往高于他人的要求;

b、充分利用组织中的各种资源,不断获得工作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

c、为了实现目标,既能与他人竞争,也能与他人合作;

d、为了能够实现目标而承担额外研究生人才招聘的工作与责任;

e、当失败时,能够尝试不同的方式或行为来达到目标。

行为面试题目:

a、请谈谈你在工作中是如何不甘平淡、追求卓越的。

b、为达到卓越的绩效,需要你付出巨大的努力,请讲一次你在这方面印象最深刻的经历。

c、请讲述你通过不厌其烦地持续改进某个工作流程的细节,以求得最优工作质量的实际经历。

d、请讲述在领导对你负责的某项工作已经非常满意的情况下,你仍然给自己提出更高标准的实际例子。

e、请回忆一次你所承担的工作遇到困难,领导决定放弃的情况下,你仍然努力尝试新方法的经历。

f、当你的业绩表现已经达到优秀时,你是如何超越自我,实现更大的成绩的?请举例说明。

来源:中人网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