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到手的offer又飞了!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到手的offer又飞了!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11-03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最近,小A收到这样一条私信:

A学姐,我在秋招的面试中表现的很好,本来稳拿的offer却一个也没到手,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其实小A看到这条消息一点也不意外,出现这个问题的同学也不在少数。其实是因为你没有站在HR的立场上进行思考,所以很容易误入雷区却不自知。

既然大家都有这样的疑问,那么今天小A就为大家分析一下面试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吧~

01常见考题

应届生在面试中都有哪些常见考题:

①请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②请介绍一下你的实习和社团经历。

③在你过往的实习/学习经历中,最有挑战的一件事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

④为什么想进入xx企业/xx行业工作呀?

⑤你认为xx是一个怎样的企业?

对于久经沙场的老司机而言,这些问题也都是耳熟能详了吧~

就像考试一样,面试想要拿高分,就要搞清楚题目到底在考察什么知识点。下面小A就给大家好好详解一下这些题目~

02 HR面试的底层逻辑

首先,我们要先搞清楚这两个问题:

面试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面试中被HR问到的问题,是否都有迹可循?

HR—Human Resources人力资源,而给我们面试的“HR”,其实是人力资源顾问。

那么人力资源顾问的工作是什么呢?其实是在招聘的时候把关,判断应聘者是否符合这个岗位的就职要求。

公司招聘你进来,就是希望应聘者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出一份人力,而作为公司的资源,我们需要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来为公司创造价值。

想要面试成功,就要表现出你是最符合这个岗位的人选,也是最契合岗位就职要求的

那么岗位就职要求要到哪里去找呢?

追本溯源——JDJob Descriptio

招聘信息写得越详细的公司,就对应聘者越友好,重点都给你划出来了,能不能把握就看你了!

03自我介绍

每一场面试HR的开场白一定是:

先来个自我介绍吧。

自我介绍是HR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你的逻辑思维和沟通表达能力有一个初步的判断,也是决定一场面试是否可以成功的第一道门槛。

在自我介绍时需要围绕着求职岗位的核心能力展开。

在应聘每一个岗位之前,我们都需要很认真地阅读岗位描述。针对JD中提到的每一条岗位要求,作出相应的准备,充分的表示自己与岗位的契合。

更高阶的玩法是:

不要等HR问你对行业或岗位的理解时才做回答,而是要掌握主动权,主动说出自己对岗位的理解,用具体的实例来说明我的自己可以完全胜任该职位。

但需要注意的是,

要注意对自我介绍时间的把控,时间不宜过长,不超过3分钟。也不要主动地阐述过多的东西,你想表达的不一定是HR想要了解的,所以还是要详略得当。

04过往经历

①请介绍一下你的实习和社团经历。

②在你过往的实习/学习经历中,最有挑战的一件事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

过去的行为,是对未来行为最好的预言。

一场面试,HR从开始到结束都一直在反复衡量你是否符合这个岗位的就职要求

那么在介绍自己的实习和社团经历时,也要表示出你有胜任该岗位的核心能力和性格特质。

在表述的方式上需要避免平铺直叙,没有亮点和重点。

我在这段经历中担任了什么角色,提供了什么价值,取得了什么成果,收获了什么经验和收获等等。

在这段经历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或者困难,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解决了问题,在日后的工作中如何避免此类问题的二次发生。

05对企业的认知

③为什么想进入xx企业/xx行业工作呀?

④你认为xx是一个怎样的企业?

遇到这些问题,HR其实是想考察我们对行业和岗位的认知,看看应聘者有没有自己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

除了要表达出你对这家公司/这个行业的了解,更要表达出你对这家公司的喜爱,而且是长、期、关、注。

其实这个问题是在考察你的意向度,体现你是否是经过思考后才来面试的。面试官在面试中会优先考虑意向度更强烈的求职者。

在面试中表达出自己对贵公司已经留意很久了,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或企业价值观,并表达出自己的强烈意愿。

如果你可以做到以上提及的几点,小A保证你的下场面试一定稳了!!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