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就业经验|如何收获令人心动的offer?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就业经验|如何收获令人心动的offer?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20-11-03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疫情只是暂时阻碍了脚步,但并不会阻止你奔向梦想!快来看看师兄师姐们分享的关键词。长风破浪会有时,相信大家也一定会收获令人心动的Offer

一、肖冰

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

就业方向:学科教师

1.坚定目标

由于教师这一职业有较强的稳定性,而且应届毕业生这个身份在就业市场中是一大优势,因此在招聘前做好目标规划尤为重要。

多问自己几个问题:

第一,关于未来生活的城市:是想留在大城市里,还是回到自己的家乡?

第二,关于学段:是想教小学?初中?还是高中?

第三,关于体制内外:能否接受民办学校等等。

在不断与自己的对抗中最终坚定目标。当然,也要给自己留有一定的空间,了解自己的底线是什么。

2.厚积薄发

教师招聘涉及的考试方式有很多,笔试、面试、试讲、演讲等等,只有没复习到的,没有学校想不到的,但这些形式又往往是我们可以通过学校学习、训练、积累等方式获得经验的。因此,教师招聘需要厚积。一方面,需要珍惜在校期间的任何锻炼机会,不论是师范技能训练,还是其他综合性比赛也好,要努力让自己的简历变得厚实、出彩。另一方面,有必要可以建立一个个人教师资源库,其中包括一些优质课件、教案等等,并按照教材目录等进行编排,招聘复习时就能触手可及;可以借助大学专业书籍,树立中小学教材的知识体系,并提升对知识的理解深度,做到心中有框架

3.勇敢出征

教师招聘是一个漫长的征程,没有多少人能够一次成功的,总是需要大胆地迈出第一步才能够尝到其中的滋味。因此,当一切准备就绪时,要勇敢地让自己跑起来,不要害怕失败,因为在此之前所有关于招聘的现场都是别人口中的或者是脑海想象的,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了,才能够切实地清楚其中的流程,才能够了解自己应该纠正的地方。所以,一定要让自己跟着大队伍一起跑起来,从中积累经验,保持积极的心态,总有一天会盼来花开之时。

二、潘定朝

16级光学专业

就业方向:学科教师(深圳市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

1.就业信息获取与简历制作

各高校的就业指导网站、微信公众号、同学、朋友、学校发布的就业信息等等。如何制作简历:推荐使用超级简历网站在线制作,简洁美观。

制作简历的几个建议:

第一,简历使用一页纸,突出重点;

第二,实习经历应与岗位需求契合,或者尽量往对应岗位靠拢;

第三,尽量熟悉自己简历中的每一个点,以便在面试的时候做到游刃有余。

2.参考前辈们的面试经验

推荐大家在网上(如看准网、职圈网)提前看前辈们的面试经验,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完善自己。

前期:尽快找到一份对应的实习工作;

过程中: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和自信;

后期:每次面试结束后要善于总结,不断提升自己。

3.关于签约的建议

签约之前一定要慎重,利用各种网络渠道搜索该企业的相关信息,对即将签约的公司进行全方位的考量。签约时要注意明确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中签订的薪资、保险情况、福利待遇、实习期的时长、试用期工资等内容。(要注意的是口头的承诺不作数,官方的书面协议或合同才有法律效力)

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师兄

18级技术及经济管理专业

就业方向:企业岗位

1.职业规划

进入校园的第一刻就要定目标做好定位,如果选择就业,要做好职业定位,即根据所学专业特点及自身条件,明确自己将来要从事的行业和岗位,切忌盲从。因为企业特别注重求职者的实践经历,所以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在研二上学期就可以适当开展实习。若对自己的定位不清晰,同样也可以通过社会实践习得自己喜欢的工作类型。

2.招聘信息搜集与挑选

首先在秋春招前做好准备,利用各网络渠道(例如各学校就业网站,政府事业单位、官方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保障厅等相关招聘官网,应届生论坛,智联招聘等等)搜集符合的岗位信息,利用excel做表格,因为信息多了易错乱,做好各笔试面试安排。其次,可特别了解专招本专业的岗位,机会大一点。

3.面试经验

第一,一定要表现自信,这也是做重要的一点!对于来自其他求职者的压力,一定及时调整心态,从容面对;

第二,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必须认真准备自我介绍;

第三,根据企业类型的不同,准备用其他语言进行交流,例如外企或有国际业务的公司一般会选择全英面试。

4.遇到的困难

主要是求职过程中信息不对称,如果发现符合自己的岗位却结束招聘会很遗憾,因此要做好第一点的内容,提前做好求职准备,不要错失任何机会。

四、范晓峰

17级光学工程专业

就业方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1.职业规划越早越好

大一大二、研一研二看似与求职无关,但实际上由于可塑性强、时间充沛,抓住这个阶段做好职业规划并有所投入,求职季来临就不会慌乱迷茫。可通过阅读书籍、逛论坛看面经、与毕业师兄师姐或者老师交流、亲临招聘会等途径逐步明晰规划。忌闷头独思、忌不切实际,宜开放、宜灵活。

第一,职业规划要分清主次;

第二,在实践中检验判断和提升自我。

2.招聘信息搜集与挑选

求职是一场信息战。求职非常依赖及时、高质量的信息获取。要极力打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充分筛选挖掘新时代互联网海量信息的优势,不要坐等信息、不要执着于一处,要广撒网、充分沟通。

招聘信息获取途径主要如下:

第一,专业求职网站。如高校师资网/牛客网/拉勾网/大街网/LinkedIn/内推网/各大公司官网;

第二,求职类软件。如牛客网、脉脉;

第三,微信公众号。如校招薪水、实习僧、刺猬实习校招、互联镖局、互联派等;

第四,各企业校招宣讲会、校园招聘会。

3.制作简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准备一份简洁准确重点突出职位匹配的简历。即使同一岗位,不同公司的职位要求也差异很大。一张简历并不能海投吃遍天下,反而很有可能让你错失很多机会。抓住提前批/内推的机会。互联网招聘曾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但实际上近些年各大公司为招揽人才,招聘时间越来越早/方式越来越丰富。例如,提前批相比于正式批难度较低,即使面试失败也能参加正式批;此外,内推也是目前互联网最普遍的通过简历筛选的方式。

4.笔面试经验

不打无准备的仗。互联网及科技公司笔试都相当硬核,但各公司风格还是有差异,直接搜集原题做;面试前要针对该岗位充分搜集往年面经并充分理解,很可能碰到原题哦!准备好打持久战。求职过程往往是漫长的,持续几个月甚至一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失败是很常见的事情,要有一颗平常心,牢记只要最终结果是好的,中途失败一百次都无所谓!,尽快调整情绪走出失落,抓住求职黄金时间段,多投简历多尝试。

愿初入职场的大家扬帆远航,也祝在校的研究生们可以做好充足的准备。

预则立,不预则废!在校期间努力充实自己,在未来的招聘季,也可以收获自己满意的Offer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