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6个超级管用的面试小技巧,帮你轻松成功闯关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6个超级管用的面试小技巧,帮你轻松成功闯关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11-2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面试是每个求职者都要历经的考验,如果想成功通过面试就必须学习、掌握一些应对方法,否则,即使你是个优秀的人才,也有可能被埋没,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更是如此。今天,根据我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三十多年的经验,提示给大家几个超级管用的小技巧。

1.认真研读梳理简历

面试一般是求职应届生的简历通过了筛选关而进入的第二道程序,很多毕业生只注意了学习一些应对的技巧,却将自己的简历忘的一干二净,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理由:你的简历告诉了面试官,你基本符合企业岗位的招聘条件,面试是要做两件事,一是对你简历中不太明确的东西做进一步的了解、核实、求证;二是测试你的潜在能力,这其中有一部分是依据简历中你对自己特长的描述。因此,大家要认真研读一下自己的简历,牢记其中的核心内容,对自己没有描述清楚的内容在心里做一次梳理,打打底稿。

2.实事求是诚实应答

很多求职学生喜欢背记一些面试常用语,或者准备一大套的开场白,表面看上去非常流利,其实没有必要。面试官需要向你了解什么是心里有底数的,就不用说已经固定好题目的结构化面试了。要准备的也就是一个极简单的介绍,如,老师们好!我是某某,很期待能加入贵公司,请老师们多关照,谢谢。对于下来的环节,只需记住:问什么,答什么,不知道或不清楚的就如实说。千万不要不懂装懂,胡乱发挥。本着实事求是如实作答的原则,你就不会紧张了,因为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紧张是因为你对自己说什么没有底,有了这一条你就有底了。

3.注意着装礼节

从你一进入面试室的那一刻,面试就开始了,你的着装和礼仪是你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还记得心理学上讲的首因效应吧,不可小看这点事儿,它会影响你的整体得分,有时会毁了你的面试。对此,基本要求是:不要着奇装异服,不要戴过多饰物,不要化浓妆艳妆,不要使用过于刺激的香水等,使用日常礼节即可,注意自己的走姿、站相、坐相。

4.理性回答问题

针对面试官的提问,切记要思考一下再作答,一般在对方落声后,延迟3秒以内是正常的。面试官问什么都有目的,不要急着回答,而要想一下。对于自己认为比较复杂或难以回答的问题,可以做更长的延时再回答,通常可在68秒间,因为,我们的大脑启动思维的时间是在受到刺激后6秒。对此,不会影响面试官对你的印象,说不定还会有好感。

5.回答问题有逻辑

不管任何问题,在作答时都要讲究语言精炼,尽量做到有条理,有逻辑,不啰嗦,可以说的慢一点,但不要乱、或者慌张。出现紧张时,可以直接告诉面试官有点紧张,或者喝点水。如果你有能力可有点幽默,但并不提倡,因为面试官的任务不是请你给他来找点乐子。对于没有听清楚的提问,可以要求面试官再明示一下;理解不清楚的要问明白,不要蒙着作答。

6.不可死背面试题

有的学生在面试前去看很多面试题,甚至是下功夫背下来,这都是徒劳无功之举,大多时候还会坏了你的好事。一方面,有经验的面试官口随意而心不随意,不会问一些地球人都知道的面试问题;另一方面,如果面试官问你的问题你是有准备而答(背的答案),他是看(听)的出来的,所以,切不可弄巧成拙。

 

注意,面试官是想通过面试看到一个真实的你,而你只有一项任务:展示一个真实的自我。除此之外,一切的一切都是画蛇添足,减分之举。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