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职场:我不需要你的学生思维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职场:我不需要你的学生思维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11-2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我这么努力了

这个就是典型的学生思维了,也被很多人吐槽过了,大部分发生在初入公司的女生的身上,当然不能排除男生,或许是我遇到的少。

这个最经典的对白就是:

你这个做得不行,能拿给客户看?回去重做。

呜呜呜......~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还这么骂我。

哎,他们大概心里还盼望着上司能温和一点,语重心长的说:我知道你很努力了,努力就好,继续努力呀。最好再摸摸头,递张纸巾。

 

醒醒吧,想什么呢,你当看剧呢。

在学校的时候老师家长不得不这么说,怕打击到你,怕你颓废,毕竟学生的成绩也是关乎老师家长的,让你觉得努力就会受到认可,还有就是学生容易相互影响,所以都努力至少都很听话。

那么在职场,又不是看你的努力程度,没有效果的努力都是白费,并不能够反映什么,过程一般重要,重要的是结果,你可以在过程中收获很多,但是对于公司来说,只想收获成果,没有成果的努力是不配拿出来说的,更别想得到别人的认可。

 

二、我不会,你再给我讲一遍吧

新人,新人,为么叫新人,是因为公司对于他们来说是新的,既然是新的就要尽快熟悉让自己成为老的,如果你进入公司的首要目标是学东西,那么你就把自己的状态调好,变成一块干海绵,随时吸收,随时转化,如果你还是想在学校一样,老师耳提面命的,总觉得我就算没记住,忘了,还有复习课,再将重点给你标出来,苦口婆心的和你说这个很重要,一定要记住。

但实际上,没有人主动去教你什么,都需要靠自己去学,靠自己去主动问,没有人有那么多时间去教你,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即使是有热心同事愿意多提点你,但是和你说过的东西不记,不去理解,扭头就忘,等下次遇到再去请教,那么你很快就会被放入黑名单,没有再次。

 

三、贴标签和否定

习惯下意识的否定,就是不管人家说什么首先就否认,不反思自己也不深入的思考,用自己简单的认知就去反驳,给任何事情都轻易的就贴标签,眼见不一定为实,耳听得也不一定为虚。或许这个不能单纯的把它归结为学生思维,写到这里是因为刚从学校出来的萌新们还很白,白纸的白,但是稍微有点事就容易变成白痴的白。

 

四、领导什么都不会,怎么做领导了

学校里的什么课代表,班长,学习委员都是功课好的,什么都会的,但是职场可不是这样,领导都会了,还要你干什么。

领导往往都不是技术最好的哪一个,领导的重要性在于他知道将什么事交给什么人能办好,技术再好你也不是超人,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做完美,只有知道什么人适合什么事,将任务分配下去,所有人合作才有机会把事情做好。

要记住,学校有职场的勾心斗角,但是职场绝对没有学校的耳提面命。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