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应届生实习经历很少,如何修改简历获得面试?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应届生实习经历很少,如何修改简历获得面试?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11-2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经常会有同学在后台询问我:

大学三年,我在学校都没什么实践经历,简历空白怎么办呢?

我既没有参加学生会,又没有实践经验,怎么写简历找实习工作?

成绩不好,没实践经验,也没有参加一些组织,该怎么写简历?

吧啦吧啦,类似这样的问题会遇见很多,现在的大学环境也确实比较舒坦,好多人除了上课、翘课、吃饭、睡觉、谈恋爱,就没有做过别的其他事情。等到快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就慌了,直到写简历的时候就无从下手了。

应届生为什么叫应届生呢?一些企业为什么要招聘没有经验的应届生呢?其实,没有工作经验是应届生的最大体现了,算是应届生的专利,有经验的就不叫应届生了,但是应届生求职,没有一点经验那是不可能被录取的,无论你找的工作是什么行业、什么岗位的工作,简历都不能空着。因为没有HR会想要招一个什么都没做过、什么都不会做的人。

今天,我就简单给大家说下具体的解决办法。

1、突出包装项目经验

大学四年,你可能没参加过任何比赛,没参与过任何活动,但是有一些经历是一定做过的,而且写在简历上看起来很专业。它们就是因为专业课程要求所做的课程设计、小组课题、项目报告或者行业报告等。

项目经历是没有实习经历的应届生最好的简历内容了,因为你在学校做的这些项目与社会上的工作项目具有非常大的相似性,在一些使用新买个比较强的专科院校甚至完全一样,这些项目完全展示了你作为优秀应届生所掌握的相关工作技能,比如数据分析、市场调研、报告整理等。

看看别人的项目经历:请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2、包装兼职经历

如果你兼职做过快餐店服务员、超市导购、派单员或者寒暑假工,你都可以对它们进行总结提炼。你是如何与用户进行有效地沟通?怎么样客户推荐商品并促使成交?这些都能很好的展现你的分析能力和沟通能力,甚至如果你参与过大型兼职,更可以当做一个项目来包装。

3、突出相关技能

除了相关经验,一些HR还很看中你是否有其他相关技能,比如你想去做互联网用户运营,你是否会分析用户心理?你想去做新媒体专员,你是否会简单的PS?你想做平面设计,你是否有基础的摄影技巧等等,只要与应聘需求有关的,你都可以写在简历上。掌握了HR的招聘需求,再结合自己的相关技巧进行包装,绝对能第一时间打动HR

4、包装组织社团经历

如果你有学生组织或者社团的经历,可是试着包装下,比方说在里面曾担任某部长或者组织部长,就代表着你有领导能力,再具体把参加过或者主导过的团队活动详细包装下,独立或经由团队合作安排跨校联谊、建教合作等活动,就表示你的着协调力、谈判力、团队重视程度、或是开发市场的能力,利用社团经验的填写方式,可以有效帮助HR猜测你的个人特质与个性,也是另类彰显能力与评估发展性的指针。

不过,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项社团经历对求职者都有帮助,也不是每一次的校内活动都有正面的意义,建议毕业生们在处理这个部分的时候要稍微做一番整理和选择。

5、强调学习能力

学习能力包括专业学习成绩和自主学习能力,如果你考试分数高、专业排名靠前或者有相对的语言证书或者从业技能证书,都可以写上,以此证明你有极强的学习能力和认真的态度。

自主学习指的是靠着自身的兴趣能快速学习到一门技术,并运用到工作中去,比如说你为了给社团设计海报,自学PS课程,这种强大的自学能力非常适用于你未来的工作,HR是非常喜欢这类人的。

6、附加特长爱好

很多HR都会通过特长爱好来评估一个人的个性特点与发展潜力,业余爱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应求职者的个性、心态以及知识面等,喜欢摄影、喜欢阅读、喜欢运动都会给HR留下很好的印象。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