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2019届校园招聘就业难度指数公布:东北三省毕业生就业难度最大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2019届校园招聘就业难度指数公布:东北三省毕业生就业难度最大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11-2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2019届秋季校园招聘高峰期已经接近尾声,在2019届校园招聘数据中,哪些专业人才供给量充足?哪些省份就业难度最高?梧桐果作为中国大学生一站式求职网申平台,分析2019届样本数据,带你看一下2019届校园招聘就业难度指数,为毕业生求职择业提供有用指导。

学科就业难度指数比拼,经济学成就业老大难

2019届校园招聘学科门类难度指数看,经济学就业难度指数最大,指数为1.45,艺术学和理学就业难度其次,就业难度指数分别是1.031.00;就业难度指数最小的是医学0.46,最易就业。

经济学在学习时更偏重于理论,且经济类专业的课程实用性较强。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和相关的基础专业知识,了解市场经济的运行机制,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需要具有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社会经济调查、经济分析和实际操作的能力。主要工作方向是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近年,金融机构和经济管理部门缩招,企业招聘也多以有工作经验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人士为主,校园招聘需求度减少,就业难度系数增加。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及新的养老政策和城市发展需求的影响,不少医院纷纷扩张招聘,使得医学类人才需求量急剧增加。另外,我国人口状况向老龄化社会改变,将来从事老人医学的人才将走俏,保健医师、家庭护士等人才受到追捧,所以,医学类相关专业将更加容易就业,医学类就业难度指数最小。

区域就业竞争升级,东北三省就业难登榜首

省份就业难度指数排名中可以看出,辽宁省就业难度指数最高,为9.93,成为全国最难就业省份,东北区域的吉林省排名第二、黑龙江省排名第四,陕西省则以6.32的就业难度指数挤进前三名。

东北三省作为新中国重工业的发源地,产业结构单一,经济发展高度依赖资源产业和重工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滞后。传统的资源型产业结构和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使东北形成了较为单一的产业结构。新型产业招聘机会相对较少,致使东三省毕业生就业难度指数偏大。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占比越来越大,东北地区的民营经济发展一直滞后。南方城市新型知名企业较多,校园招聘职位多,为毕业生增加了更多就业机会,就业难度指数相对较低。

一线城市独领风骚,成最难就业区域

2019届校园招聘城市就业难度可以看出,一线城市成最难就业城市,就业难度指数为2.06,毕业生最难就业;新一线城市就业难度指数为1.23,就业难度指数最小,毕业生最易求职;四线城市的就业难度指数排名第二,为1.92;五线城市就业难度指数为1.49,排名第三;三线城市就业难度指数1.37排名第四,二线城市就业难度指数1.32,排名第五。

一方面,随着一线城市企业运营成本的增加,企业开始向新一线及二三线城市转移,招聘需求降低,就业难度也随之逐渐增加;新一线城市为发展新兴产业,加大创新型专业人才的招聘,成都、天津、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相继发布人才引进计划,提供更多落户、住房、补助政策,为企业招聘提供了更多便利,使得新一线城市对对应届毕业生需求逐渐增加,其就业难度指数降低。另一方面,新一线城市多是省会城市,高校聚集,毕业生供给量大,应届毕业生求职多以学校所在地为第一选择,这也为新一线城市的企业招聘营造了便利条件。

就业难度指数只能客观表明企业招聘和学生供需状况,不能直观表明就业状况,提醒学生还应加强自身专业能力,根据自身规划合理求职。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