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20%的努力就够了?如何让职场工作变得更简单些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20%的努力就够了?如何让职场工作变得更简单些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07-05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如何让职场生活变得简单点?有人说,一个人80%的工作成果往往来自20%的努力。找出最有价值的这20%,把时间精力尽量花在这个方向上,工作就能变得简单有趣一些,真的是这样吗?

1、问清楚工作的目标与要求,可避免重复作业与减少错误的机会;

有的时候,我们身在职场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或者说不知道某个目标对自己的工作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这个目标对自身个工作有何意义?所以如果在做某项工作之前,我们先厘清了所有的问题后,再开始工作,也许会感觉更轻松,更得心应手。

2、懂得拒绝别人,不让额外的要求扰乱自己的工作进度;

职场中,拒绝的技巧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沟通能力。只有您最清楚自己的工作情况,您必须对自己负责,管理自己的时间与工作,不应让别人的额外要求,让自己陷入忙乱的局面。

3、主动提醒老板排定优先级,可大幅减轻工作负担;

很多时候,我们不可能同时完成多项工作,也许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主动帮助老板订出工作的优先级。告知领导,您不是不做,但是凡事有先有后。您可以事先衡量哪些工作可以为公司带来最大的效益,必须优先处理。然后列出手中有哪些工作正在进行,需要哪些支持才能在期限内完成。

友情提示:讨论的过程中必须时时站在主管的立场思考,体谅他所面临的压力。我们该做的是协助主管解决问题,而不是把问题推给主管。当然,更不应该自己承受问题。

4、报告时要有自己的观点,只需少量的信息即可让老板感到满意;

职场中,要做的是利用重要的信息或是数据提出解释,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而不是模棱两可的描述。太多的信息会变得没有重点,如果又缺乏解释,对于老板一点帮助也没有。所以报告内容一定要精简、切中要点,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自己快速的做决策。

5、演示文稿ppt时增加互动的机会,可缩短演示文稿的内容与报告的时间;

一份好的演示文稿,必须能产生影响力,改变对方的决定。在制作演示文稿时,我们时常忘了听众的存在。真正成功的演示文稿在于清楚而正确的传达讯息,创造沟通与对话的机会,进而让对方因为您的演示文稿内容而改变思维、决策、或是行动。因此,重点不在于演示文稿,而是沟通的品质。您不只是“报告”,而是要引发双向的对话,试图影响对方。

6、有效过滤邮件,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讯息上;

电子邮件以及实时通讯技术是一种幸福,同样也是一种诅咒。因为它,我们可以看到全世界,也因为它,我们可能会被杂乱、没有焦点、不必要的讯息给淹没,此时我们要做的是知道何时要该关闭自己的虚拟沟通之门。

7、邮件内容尽量精简,节省写信的时间并增加对方响应的机会;

每一个人的时间与注意力是有限的,电子邮件的内容愈精简愈好,不仅可以节省自己的时间,更能吸引收件人的注意,提高响应的机率,否则您的电子邮件就会成为对方90%的删除名单之中。所以说,我们必须利用最小的空间、最少的文字,传递最多、最重要的讯息,而且必须更容易阅读,节省对方的时间。

8、当没有沟通的可能时,不要浪费时间想要改变;

如果遇到的主管,完全没有沟通的可能时,这时候我们就不必再浪费时间或精神做无谓的沟通或是尝试改变。此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出选择,比如自己是否能够接受这样的工作环境?是否能做到凡事只依照主管的意见做事……等等问题。

9、只要取得信任,不需要反复的沟通,同样可争取到自己需要的资源;

当您第一次提出要求时,最重要的是让老板了解您的提案,会议时间愈短愈好,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的时间。老板对您的信任来自于您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您必须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如果老板信任您可以真正解决问题,为公司创造利益,自然而然可以得到您要的预算。但是如果他对您没有足够的信任,即使公司有再多的盈余或者只是争取一小笔的预算,都很困难。

10、专注工作本身,而不是绩效评量的名目,才能真正有好的表现。

公司真正的目标是扩大控制、减少成本,绩效评量的制度让公司有合法的借口可以开除不适任的员工。要有好的绩效,您的出发点是工作本身,而非绩效评量。您只要想到以下的问题:该怎么把这件事情做好?您必须加强自己哪方面的能力?当您顺利完成目标、有了具体的成果,自然会有好的评量结果。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