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六大常见面试问题,应届毕业生这样回答最加分!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六大常见面试问题,应届毕业生这样回答最加分!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06-2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临近,据今年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将有820万人。作为应届毕业生,如何在缺乏工作经验时,用现场的面试表现脱颖而出呢?为此,同城君特地整理并分析了HR在面试应届毕业生时经常会提出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帮助求职新人们顺利获得工作机会。

 

面试问题一般分为个人相关和工作相关两大类。前者主要是为了了解求职者的个人情况,包括个性、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合作能力等等,考察的是求职者的基本素质是否适合公司、是否适合团队。后者主要考察求职者的工作能力、待遇要求等情况。一般而言,以下6个问题几乎是HR必问题,答好这6个问题,面试就成功了一半。

问题1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这是面试的通用问题,HR其实是想快速了解求职者。应对这种开放式的问题需语言简洁,重点突出,切忌夸夸其谈,回答的内容聚焦在学校中突出的专业课水平,参加过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考取的证书和获得的奖项。需要注意的是,要用最短的时间把自己的优势表达清楚,切记拖沓啰嗦。因为,HR更喜欢思维清晰且表达干净利落的求职者。

问题2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这其实是一道送分题。首先,千万不要直接说自己没有爱好,这样也会暴露自己是个无趣的人。回答这个问题的技巧是,尽量将个人爱好与应聘的工作内容建立关联,如果你应聘的是游戏公司,电竞爱好就是加分项;如果你应聘的是设计岗位,那么摄影、动漫等爱好相关度较高;如果你应聘的是文案相关职位,那么读书和写作等爱好就要重点突出。

 

问题3你的缺点是什么?

这是一道容易入坑的题,而且被问及的概率很高,回答的时候不要简单直接地暴露缺点,求职者可以从自己的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些小缺点,最后再把问题转回到优点上,突出优点的部分。

问题4你没有工作经验,说说你能胜任工作的理由。

这也是面试中的高概率问题。要回答好这个问题,需要做一些功课,例如提前了解行业、公司以及岗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即使了解得比较浅显也没有关系。在回答时,首先要表现出自己对公司和行业的兴趣,并根据前期做的功课,发表一些个人见解和看法,并列举一些专业技能、实习经历等能佐证自己实力的条件,从而打动HR

问题5你对薪水有什么要求?

通常HR还会问,你对薪水有什么要求?”应届生应提前了解行业平均薪酬标准,做到知己知彼,而且企业在招聘时都有薪酬标准,不会说给得过少,如果你足够优秀,超出公司薪资预算也是极有可能的。所以,对于薪水,应届生酌情提要求即可,不要超出平均线太多,也可以申请试用期转正时重新评估并制定新的薪酬标准。

问题6你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面试的最后,通常HR还会问一句你有什么问题要问吗?”这个问题看似简单,要回答好,却并不简单。回答这一问题时,应聘者应首先回顾是否有需要补充答疑的问题,有则及时提出,例如我如果要胜任这个岗位,还需要提高什么能力?”“贵公司对新员工有无培训项目?”“贵公司的晋升机制是什么样的?”等等,面对此类问题切勿掉以轻心,否则有可能会导致HR对求职者的良好印象全无。

除了面试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外,其实面试前的简历投递对于求职也非常重要。由于缺乏求职经验,应届生在投递简历时,往往会因为各种因素导致效率过低,甚至遭受一定损失。为了给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感,58同城上线求职者保障计划,应届生投递时尽量选择已加入求职者保障计划的岗位,可在招聘信息的真实性、面试环节的安全性、财产损失的可赔性三个方面来保障自己的求职利益。

面试是走向职场的第一步,应届毕业生们都应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因准备不充分而与理想的工作机会失之交臂。为此,同城君也将持续为即将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分享各种求职技巧。最后,同城君预祝所有应届毕业生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顺利踏入人生新阶段。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