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前位置:高校人才网>求职资讯>就业形势> 《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人工智能正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前位置:高校人才网>求职资讯>就业形势> 《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人工智能正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06-27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本报北京611日讯(记者董鲁皖龙)今天,麦可思研究院在京发布《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报告显示,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为91.9%,与上一年基本持平。2017届高职高专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2.1%,首次超过本科毕业生(91.6%)。人工智能为毕业生创造了更多机遇。杭州、南京、武汉等城市对毕业生的吸引力增加,毕业生满意度较高。

报告由麦可思研究院调查撰写,调查数据基于麦可思对2017届大学毕业生(全国样本约30.6万)毕业半年后以及2014届大学毕业生(全国样本约8.2万)毕业3年后的跟踪评价。

报告显示,2017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学科门类是工学(93.5%)。2017届高职高专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专业大类是生化与药品大类(93.5%)。此外,在制造业、金融业、零售商业就业从事互联网开发及数据处理的职业比例上升较快,从2013届的6.3%4.8%5.4%,上升到了2017届的10.6%10.5%15.7%

要注意到,随着智能技术在制造、金融、零售等领域的深入应用,人工智能为毕业生就业创造了更多机遇。麦可思专家马妍分析,随着产业升级,各行业中与信息、人工智能相关的岗位对毕业生的需求会进一步扩大。

报告还显示,随着城市抢人大战打得火热,近5年北上广深对毕业生的吸引力在下降,天津、杭州、苏州、南京、武汉等城市吸引力逐渐上升,就业满意度也在提高。

马妍介绍,从近5年数据来看,本科毕业生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比例从2013届的28.2%下降到2017届的22.3%。除了应届毕业生之外,毕业半年后曾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本科生在3年后离开的比例也从2012届的13.7%上升到了2014届的21.7%。北上广深对大学毕业生吸引力在减弱。

此外,报告显示,2017届大学毕业生中约有21.3万人选择自主创业,自主创业比例略有下降,占比约为2.9%2016届为3%)。其中本科毕业生主要集中在教育产业(22.7%),高职高专毕业生集中在零售商业(12.3%)。

《中国教育报》20180612日第3版版名:新闻·要闻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