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人才动态  > 就业指导 >一季度全国就业形势稳中有进人社部将采取五措施促进就业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一季度全国就业形势稳中有进人社部将采取五措施促进就业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8-05-22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一季度的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受益于宏观经济发展总体向好态势,有力地拉动了就业。今年我国新成长劳动力将超过1500万人,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很大,人社部将采取五措施促进就业。

今年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保持高位增长,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9%,同比下降了0.08个百分点。另外还有一些积极信号,主要是市场用工需求热力不减,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市场供求数据显示,一季度劳动力市场保持活跃,求人倍率达到了1.23的历史新高。制造业用工稳定扩张,制造业需求同比增长5.2%,高于总需求增速0.7个百分点,制造业的表现非常好。重点群体就业稳中有增。在春节前后就业援助月活动、春风行动等活动的推动下,1-3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3万人,同比增长2万人,也是历史同期最高。

卢爱红指出,一季度就业数据比较好,主要还是受益于宏观经济发展总体向好态势,有力地拉动了就业。但也要看到,今年我国新成长劳动力将超过1500万人,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很大。人岗不相匹配的结构性矛盾也非常突出,特别是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群体的就业任务还非常繁重。此外,部分群体在就业方面也还面临不少困难。

下一步,人社部将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具体有五个方面措施:

一是推动经济发展扩大就业。不断丰富和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实现扩大就业与宏观经济的良性互动,努力促进扩大就业和宏观经济政策的协同联动。

二是鼓励创业创新带动就业。落实好各项创业优惠政策,推进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今年,我们还将开展第三届中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各类创业创新活动,重点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留学回国人员等群体创业创新。

三是精准施策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继续实施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细化帮扶措施,继续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统筹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工作,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零就业贫困户至少一人实现就业。

四是大力加强职业培训,积极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要突出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大技能人才培训培养;突出抓好新成长劳动力、去产能职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职业培训,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

五是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进一步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提高人力资源市场的匹配效率。

此外,今年人社部还将制定出台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指导意见。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推动就业任务的完成,确保就业局势的稳定。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