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博士后招聘  > 企事业单位博士后招聘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博士后招聘简章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博士后招聘简章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9-08-29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一、公司简介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盐湖股份”,英文全称QingHaiSaltLakeIndustryCo.,Ltd.)是青海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省属大型上市国有企业,公司具备行业唯一性、资源分布独特性。主要从事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注册资本27.86亿元,资产总额736.58亿元,员工16736人(截止2019年4月底),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9人。公司现有10个控股子公司,6个分公司,8个全资子公司,6个参股子公司,1个国家级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企业循环经济研究开发中心,1个省级企业孵化器,1个省级盐湖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拥有年产500万吨氯化钾(钾肥)、40万吨硝酸钾、50万吨氢氧化钾、7.2万吨碳酸钾、20万吨氢氧化钠、10万吨金属镁、1万吨碳酸锂、126万吨PVC等生产装置。

盐湖股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盐湖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钾为主、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的发展思想,以“走出钾、抓住镁、发展锂、整合碱、优化氯”为战略布局,确立了“百年盐湖,生态镁锂钾园”的发展战略。经过“十一五”以来综合利用一期、二期以及金属镁一体化项目建设,盐湖股份从单一的钾肥向化肥产业、从无机到有机、从化工到精细化工、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煤炭化工等多重领域跨越。公司产品由单一氯化钾发展到氢氧化钾、碳酸钾、硝酸钾、氢氧化钠、碳酸钠、金属镁、氧化镁、氢氧化镁、碳酸锂、PVC、甲醇、尿素、聚丙烯、焦炭、水泥、编织袋等多种产品,涉及工业、农业、航天航空、建材、医药等领域。

盐湖股份是国际信用企业、中国钾肥制造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企业形象AAA级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企业、青海省财政支柱企业,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内的龙头骨干企业。盐桥牌氯化钾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质量免检、中国名牌产品、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首届青海省质量奖、首批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等称号。公司品牌价值65.12亿元。

2018年11月5日,盐湖股份申请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这也是我国盐湖界唯一获批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坚持科研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与国内知名高校博士后流动站合作,联合培养高端人才。为了适应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促进产学研的结合,加快知识技术的系统化、产业化,吸引、培养和造就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人才,创建一流的工程技术领域科研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现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竭诚欢迎优秀博士前来应聘。

二、任职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

(二)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三)国内外应届或往届(博士毕业3年以内)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申请从事第二站及以上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获得博士学位的年限不受限制)

(四)本人学科领域与研究项目密切相关或相近,已有的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同等条件下有化工领域研究经验者优先;

(五)具有化工、机械、新材料、安环、地质等相关专业背景;

(六)本站拟招聘8名相关专业博士后研究人员;

(七)博士后人才引进亦可采取柔性引进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按需引进,供需精准对接。围绕公司战略性产业技术需求、重大项目急需紧缺人才情况,博士后可采取“候鸟式”工作方式(博士后每年来格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合作交流、联合攻关,年底根据协议书中所签订的项目完成度、成果转化等考核指标兑现年薪。

三、研究方向

(一)有色冶金:

金属镁绿色制造、低成本制造方向——低成本无水氯化镁制造技术、低成本高效电解技术、多级槽电解金属镁技术研究;

产品纯净化方向——盐湖金属镁及镁合金的净化、细晶化、微晶化技术开发;

镁合金加工及产业化应用方向——宽幅镁合金板材制备工艺研发,高品质镁及镁合金先进铸造、锻造技术,高品质镁合金板材、棒材加工技术,熔体强剪切技术;

镁基新材料方向——镁基电池研究等。

(二)新材料:

碳酸锂绿色制造、低成本制造方向——超高镁锂比盐湖卤水提锂工艺绿色制造、低成本制造关键技术研究;

锂产品多元化、系列化方向——金属锂、氯化锂以及锂同位素的关键工艺研究、装备研究;

锂盐电池材料方向——磷酸锂、三元正极材料及其他高性能锂正极材料的研发、丁基锂研发;电池用功能隔膜的技术开发;锂电池包技术。

(三)资源环境:

资源高效开采关键技术方向——察尔汗盐湖矿区微量元素在固液转化条件下变化规律监测研究;察尔汗盐湖低品位固体钾资源的精准评价及溶矿开采技术开发;固体钾液化的驱动数学模型和卤水资源管理模型、盐湖资源开采动态智能管理模型开发;

盐田精控方向——盐田数据实时监控采集系统研究,高效精控盐田技术研究;

钾肥生产工艺优化研究——“反浮选-冷结晶”生产工艺加工系统的自动化控制提升研究,生产过程收率提升研究关键技术研究。

(四)化工:

盐湖氯平衡工艺技术研发——基于盐湖产业链,就氯平衡、副产废弃物高值化进行研究。

除以上外,申请人员亦可结合公司业务实际,根据自身已有研究成果,提出相应的研究课题。

四、报名要求

凡有意申请来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人员,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向本站提交下列材料(邮件主题:姓名+学校+专业+应聘研究内容+高校师资网):

1.个人简历(含学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等);

2.拟选课题研究框架思路(2000~4000字左右);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2019年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的有关证明材料。(由其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4.博士后申请表(校企联合招收用表,表格请在中国博士后网下载);

5.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两封,含本人博士导师推荐信,模板请在中国博士后网下载);

6.个人免冠2寸照片2张。

五、入站待遇

盐湖股份为在站博士后提供办公条件和住宿条件,统一缴纳社会保险,薪酬标准参照同级别员工执行,具体标准见协议,能力胜任者全年收入税后15-30万元。

1.博士研究人员进站后,与工作站签订工作协议,明确研究项目和工作计划,税后年收入不低于15万元,也可经双方协商执行协议薪酬;

2.享受公积金、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含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法定福利和公司自主给付福利;

3.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每年可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各类休假。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时及在站期间,公司按有关规定安排定期健康体检;

4.公司具有省级企业循环经济研究开发中心、省级盐湖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及投资新建的博士后办公区,可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研发、办公条件及科研配合团队。

5.公司统一安排食宿,博士后入站即可拎包入住(公司统一安排精装工作享用房),统一食堂就餐,职务待遇按照盐湖股份副处级管理人员标准;

6.博士后在站取得科研成果及专利,依据公司政策给予科技成果奖励,科技成果转化为效益的,给予一定的成果转化奖励及效益分成;

7.博士后在站期间工作突出者可优先推荐工程系列副高级职称认定、优先推荐申报青海省优秀专家、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等人才计划。

六、联系方式

地址:青海省格尔木市黄河路28号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公司网址:http://www.qhyhgf.com

联系人:董先生

电话:0979-8448074

邮箱:donglongji@outlook.com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9年5月24日

 

来源:

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program/Info_Show.aspx?InfoID=f394d655-54a2-41a7-99f9-792724eb95db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