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博士后招聘  > 企事业单位博士后招聘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9-07-11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证券”)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招商局集团旗下的证券公司,传承了招商局集团长期积淀的创新精神、市场化管理理念、国际化运营模式及稳健经营的风格,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拥有证券市场业务全牌照的一流券商。

招商证券于2009年11月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代码600999),于2016年10月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代码06099)。截至目前,招商证券已成为上证50、中证100、上证180、沪深300、新华富时中国A50、恒生A股100强指数(HSCAT100)、恒生深港指数系列(SZHKI)、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等多个指数的成分股。

招商证券具有稳定持续的盈利能力、科学合理的风险管理架构、全面专业的服务能力。拥有多层次客户服务渠道,在国内设有255家证券营业部,拥有5家一级全资子公司;参股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管理公司。同时,以香港公司为国际化平台,在英国、新加坡、韩国设立子公司,构建起国内、国际业务一体化的综合证券服务平台。

招商证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0年获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以培养“实践型”人才为目标,采用研究与业务实践并重的培养模式,形成了稳健、扎实的研究风格,目前已招收多批博士后入站。

本站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收2019年博士后研究人员,竭诚欢迎优秀博士前来应聘。具体如下:

一、博士后研究课题

申请人可参照以下课题任选一项申报:

(一)大数据与智慧金融的应用研究(基于机器学习的大数据金融行为分析)

课题介绍:目前,我国证券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中,新产品、新业务不断出现。传统的投资服务策略已无法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利用大数据进行智能投顾策略的开发已成为金融领域的新热点。本项目以此为出发点,运用机器学习算法与金融工程理论对投资者的行为进行深入分析,重点关注以下内容:

1、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特征选择、因子分析、舆情分析等,建设因子库(如市场情绪的影响、荐股的影响、K线形态的影响等),寻找影响客户投资的关键因子;

2、客户的投资风格分类(如价值投资、高频交易、量化套利等)与业绩归因分析,并自动化生成投资行为分析报告。

项目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1、基于机器学习的金融因子自动化生成算法与实现(自动化生成百万级别的因子);

2、基于机器学习的客户投资行为分析自动化建模算法;3、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舆情分析与预测算法。

招聘部门:信息技术中心

招收要求: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精通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相关算法;精通Python或Java语言。

(二)金融科技行业研究-基于新技术的业务场景创新

课题介绍:金融科技已经进入了以智能应用与算法经济为特征的新阶段,表现为金融生态的深度数字化。一些先行的金融机构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现代科技手段,不仅提高了公司金融服务质量,降低了运行成本,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开拓了新的金融服务领域,同时也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了风险识别能力,增强了风险管理水平,提升了业务合规效能。金融科技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项目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1、深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领域代表性技术的研究;

2、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及行业生态的研究;

3、基于金融科技的业务创新场景的挖掘。

招聘部门:信息技术中心

招收要求: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电子信息、金融等相关专业,了解电子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

(三)基于大数据的风险应用研究

课题介绍:根据监管部门对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的建设要求,证券公司需要建立完全覆盖境内外全部母子公司风险敞口的评估、监测体系;建立数据治理和质量控制机制;积累真实、准确、完整的内部和外部数据,实现分子公司全覆盖的集团级风险数据集市,用于各类风险的识别、计量、评估、监测和报告;通过数据整合,打通各类风险管理的数据接口、数据报表,实现各类风险管理间的风险数据共享。

项目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

1、统一风险数据集市标准,包括风险指标、数据模型、数据质量及数据管控机制的设计;

2、基于大数据的风险计算引擎,包含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全面风险管理、资本计量等主题;

3、建设可视界面化的风险数据采集工具,包括:数据抽取、数据转换、数据装载等过程。

招聘部门:信息技术中心

招收要求: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电子信息、金融等相关专业,了解电子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

(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机遇及证券公司战略布局路径研究

课题介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粤港澳大湾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纲领。“金融活,经济活;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体系承载着重要历史使命,迎来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面临的金融发展机遇,进而厘清和明确证券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布局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招聘部门:战略发展部

招收要求:经济学、金融、财务、管理专业背景,有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

(五)大陆香港美国三地上市及再融资比较研究

课题介绍:党中央提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随着证券行业回归主业、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快金融科技布局、推进商业模式转型,证券公司的盈利模式出现重大变革,证券公司自依靠低风险服务费为主的传统盈利模式,向依靠管理能力和金融科技渗透率驱动的财富管理、资本投资、资本中介业务为主的新型盈利模式转型,证券公司需要持续扩大资本、资产和经营规模。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境内外金融服务市场大融合的背景下,推动大陆香港美国三地上市及持续融资将是公司未来搭建多重、跨境资本运作平台的重要选择。

招聘部门:办公室

招收要求:法律、金融、财务、管理专业背景,有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

(六)关于金融科技在大金融行业的应用前景研究

课题介绍:金融科技在国内外金融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不同的细分行业和不同的业务领域,起到推进业务发展,提升运营效率,提升业务能力的作用。

我们希望综合考察和跟踪最近5年来的主要应用案例,包括科学技术底层、业务应用设计和产生的实际商业模式,并结合中国市场实际情况对未来的发展和应用进行推演和规划。

招聘部门:研究发展中心

招收要求:物理、数学、统计、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信息技术、通信、深度学习、数据挖掘等相关专业背景。

(七)全球价值链视角下我国产业结构升级的路径研究

课题介绍:当前国际贸易规则正处于新的重构期,以美欧为代表的发达国家正在通过CPTPP、TTIP、TISA等路径,全力主导国际贸易新规则的制定权。国际经贸规则变化的新趋势和新特点主要表现为知识产权保护规则不断强化、国际投资规则高标准自由化、服务贸易规则高标准开放,而这正是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核心冲突点。对于我国而言,系统梳理全球价值链的变迁过程才能更加准确地制定制造业结构升级的路径,这既能提高我国在国际贸易规则重构过程中的话语权,也能在全球价值链的调整过程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目前还缺乏全球价值链对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影响的系统性论述。需要全面、系统剖析价值链分工对一国产业结构升级的作用机制、价值链分工下发我国产业结构升级的条件和路径。在此基础上,提出我国在全球价值链分工下,推动产业健康、高效成长的政策建议。

招聘部门:研究发展中心

招收要求:国际贸易、世界经济、产业经济学相关专业者优先,有较强的信息挖掘、归纳、分析能力。

二、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2、最近三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2019年应届博士研究生(但自进站起半年内必须获得学历学位证书),具备相关专业背景,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5、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6、同等条件下,有证券或金融从业经验者优先。

三、报名要求

1、本站2019年拟招收博士后人员若干。请申请人从上述课题范围内任选一项课题申报;

2、申请者请向本站提交如下材料:

(1)个人简历(需含个人近期2寸免冠照片1张);

(2)博士论文及2篇代表作;

(3)研究计划书(5000字左右,格式不限,每人可选报一至两个课题,选报两个课题必须提供两份报告书。)

上述材料请压缩打包发送电子版至:postdoctor@cmschina.com.cn。文件标题注明:XX大学XX学生申请博士后;

3、本站采取“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初审合格者在深圳参加笔试和面试,内容涵盖专业基础理论及应用、英语、综合素质及能力等。

4、申请截止日:2019年9月30日。

四、联系方式联系人

联系人:程语

通讯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11号招商证券大厦28楼

邮政编码:518000

电话:0755-83081152

电子邮件:postdoctor@cmschina.com.cn

网页:http://www.newone.com.cn

招商证券官网中的博士后招聘公告链接:

http://www.hotjob.cn/wt/cms/web/index/showNewsColumnInfo210!getNewsById?webColumnId=101201&brandCode=1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