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校师资网 > 博士后招聘  > 研究院所博士后招聘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石墨烯分离膜课题组2019年博士后与研发工程师招聘启事
招聘求职 · 快人一步
学科导航分类
高校师资网官方应用

关注微信订阅号 查看更多招聘资讯

关注微信服务号 获取更多招聘职位

扫码进入小程序 获取更多职位信息

2024专场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主办单位:北京千才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云就业平台 活动形式:空中视频双选会 参与单位:报名中 查看参与高校列表>>
报名中: 50+ 报名进行中……
2024-12-27 报名中
报名中 参与单位:报名中 举办时间:2024.12.27 9:00-16:00
2024年网络视频双选会
更多场次>
联系我们
全国招聘热线:13121042579 QQ客户服务:191767074 邮箱:gxszwhr@163.com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石墨烯分离膜课题组2019年博士后与研发工程师招聘启事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9-08-28 发稿编辑:高校师资网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BGI)是在北京市政府支持下,由北京大学联合产业界和社会资本于2016年10月25日发起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专注于石墨烯产业核心技术研发与服务。BGI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翠湖科技园,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毗邻上地、中关村商圈和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靠近地铁16号线,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研究院致力于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建设国际化、开放性的全球石墨烯研发中心,以及石墨烯产业化典范。

BGI首任院长由国际著名石墨烯专家刘忠范院士担任。刘忠范,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中组部“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关村石墨烯产业联盟理事长,北京市低维碳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低维材料与纳米器件、分子自组装以及电化学研究。发展了纳米碳材料的化学气相沉积生长方法学,实现了纳米碳材料的精细结构控制,解决了制备碳基器件的部分技术难题。在碳纳米管和石墨烯的化学气相沉积生长方法以及碳纳米管数字集成电路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前沿水平。发表SCI学术论文340余篇,包括Nature、Nature Mater.等。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中国化学会-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奖等奖励。

一、研究方向及团队优势

石墨烯分离膜课题组负责人,王路达,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纳电子学系及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第十四届国家青年千人。其博士后阶段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及博士阶段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主要从事微纳米碳材料在纳流体及分离膜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1)分子级别流体输运,2)气体分离,3)液态分离,4)基于纳流体的传感器。包括Nature Nanotechnology (三篇,其中两篇为一作)Nano Letters(三篇,其中两篇为一作),Advanced Materials (三篇),ACS NanoScience AdvanceNanoscale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文章,在多所知名大学作学术邀请报告,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宾州州立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担任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 ACS Nano等多个杂志的特邀审稿人。更多信息请访问网址: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http://www.bgi-graphene.com/

王路达个人主页:http://www.chem.pku.edu.cn/cnc/cn/zxcy/jy/556202.htm

1.研究方向:纳米孔石墨烯分离膜的制备及应用

纳米孔石墨烯分离膜的宏观可控制备,对其吸附、分离、微滤、渗析等性能和机理,以及在环境科学、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应用进行研究。

2.团队优势:

1)刘忠范院士领导的科研大团队,科研基础雄厚,实验设备齐全,科研资金充足,研究成果不仅能发表高水平论文,而且与产业界和市场需求紧密结合;

2)工作环境氛围自由开放创新,对人才的吸纳和培养不拘一格;个人学习成长空间大,刘忠范院士科研大团队成员多为大学教授,拥有优质的教育科研资源,工作优秀者可推荐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也可根据个人意愿,结合科研平台与市场需求,参与开展技术成果产业化,将个人职业生涯延伸到产业界继续发展。

二、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

招聘数量

学历要求

岗位性质

工作地点

博士后

1-2人

博士

全职

北京

研发工程师

3-5人

本科及以上

全职

北京

三、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

1.博士后

岗位职责:

纳米孔石墨烯分离膜制备工艺的研发及应用,包括材料、工艺探索及相关设备研发

任职要求:

1)化学或材料等相关专业背景;

2)具有CVD石墨烯或其他碳材料、膜分离、聚合物、微纳加工、石墨烯表征技术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对创新研究有强烈的兴趣和追求,工作态度积极热情,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较强的中英文交流与写作能力。

2.研发工程师

岗位职责:

担任项目组实验技术人员,负责协助博士后、科研助理完成石墨烯分离膜的制备、性能表征和应用产品加工等;也可根据个人能力和意愿,承担与项目研发、技术推进等相关的其他事务,更多的责任带来更快的成长。

任职要求:

1)化学或材料等相关专业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

2)动手能力强、执行力强、责任心强,较强的进取心和学习能力,为人开朗,容易相处,良好的团队协作和交流能力。

不论你是本科、硕士还是博士,不论你是追求一份稳定、有趣的工作,还是追求更高的挑战,更长远的发展,这里都很适合你。

本课题组将充分发挥每一位成员的能力和价值,以海纳百川之势,迎四方英贤之才!

四、福利待遇

1.博士后

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协助申请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等多种博士后科研经费和日常经费;博士后出站后将优先择优录用,并为其办理落户手续;BGI支持研究院人才申报北京市及国家各类人才计划。

2.研发工程师

1)全额缴纳五险一金;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工资;支持申报北京市及国家各类人才计划、创新创业计划。

2)个人成长空间大,工作优秀者可推荐到国内外一流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根据个人意愿,可参与开展技术产业化,将最新科研成果推向市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将职业生涯延伸到产业界进一步发展。

五、联系方式

请将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研究工作内容、主要学术成果、未来研究构想)及代表性论文发送到邮箱:王老师Luda.wang@pku.edu.cn

邮件主题命名为“应聘者姓名+应聘岗位+应聘者学历+毕业院校/工作单位”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校师资网 https://www.gxszw.com/,提供博士人才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为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提供各岗位的高层次人才!

更多招聘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师资网官方微信。

重要风险提示:如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向求职者提出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或指定医院体检等,求职者有权要求招聘单位出具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明材料,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请求职者提高警惕,有可能属于诈骗或违规行为。
招聘专区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网站模板|学科QQ交流群|区域微信群|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高校就业办|资质文件|免责声明|